201804 TOEFL iBT高分照片 葉家豪 100.jpg
中文姓名:葉家豪
學校及科系:東吳大學英文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6分、Writing:24分、Reading:26分、Speaking:24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0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8年02月24日

首先要謝謝美加,讓我在學習不管是GMAT或是托福的路上都不再孤單!無論是艱深難懂的閱讀測驗結構或是迂迴的邏輯題,美加的老師總是能夠以淺顯易懂又有趣的方式讓學生了解。

由於自己本身是念英文系,平常都有大量接觸英文,所以英文對我來講並不陌生,但如何能夠在十分有限的時間內讀完並讀懂一篇篇冗長的文章,或者在聽力播放一次後就能夠馬上定位到接下來的考點,那可就需要穩固的實力和有效率的答題技巧了。而各個擁有真功夫及多次實戰經驗的美加老師便是提高每位莘莘學子托福成績的最大功臣。

聽力,其實是我在準備托福路上最不穩定的一科,在練習TPO時,有時每大題都會錯個一到兩題,導致聽力單科成績慘不忍睹,有時卻又奇蹟似的六大題總共只錯兩到三題,如此不穩定的狀態一直到了上完王軍和江璞老師的聽力課程後才有顯著的改善。江璞和王軍老師總是不斷的苦口婆心教導我們要注意哪些關鍵字後面一定會有考點,哪些地方要特別注意去聽,這些技巧都非常有助於養成我對聽力的敏感度以及快速歸納出聽力中的重點,也大大增加了答對率。

在口說方面,Brandon老師可是幫了我一個大忙,雖然我常常和系上老師或外國朋友用英文溝通,在口語表達上也沒什麼問題,但若把平常生活中的英語表達若和托福口說拿來比較的話,托福口說的挑戰型顯然高出許多。還好有Brandon老師精闢的講解,詳細說明了在回答口說題時要如何在非常緊迫的時間內說出結構分明的內容,且使用例子來闡述自己的論點,使我大大縮短了看到題目後的反應時間,並讓我有自信的回答每一題。

感謝蔡睿老師,讓我在面對閱讀測驗時,總能夠從容不迫地先快速掃過文章之後再穩穩地回答每一題。一開始練習閱讀時,總是覺得自己花太多時間在第一次閱讀文章上,導致之後在做題時時間太趕,反而常常粗心錯了許多題。但在蔡睿老師分析各種題型及答題對策後,一切都有了不同的轉變。我學會了如何聚焦在文章的核心重點,去蕪存菁掃過較不重要的次要資訊,此也大幅度的提升我做題的準確度且有效降低時間帶來的壓迫感。

再來,我要感謝美加老師在托福寫作方面幫助我最多,每個禮拜都讓我多交許多篇作文,但每篇作文都非常用心地替我改,並告知我哪些地方寫得好,哪些地方要再修正。從GMAT閱讀開始到托福寫作,老師們總是能有幽默風趣的語言和上課風格來教導其實沒這麼有趣的作文和閱讀測驗,老師上課時源源不絕的活力,總能夠使我們打起精神,努力上課。

最後,我也要感謝自己這段時間的努力不懈,才能夠取得這次高分的托福成績。我也不諱言,美加老師對於課程的精心安排,為我省了許多無效率的學習,我相信只要跟著老師的課程安排,回家努力複習重點,任何人要拿高分都絕非難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