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 TOEFL高分照片 吳奕融 104.jpg
中文姓名:吳奕融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資訊科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9分、Writing:24分、Reading:29分、Speaking:22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04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8年02月04日

畢業在即,直到大四上學期才決定要出國讀書的我必須迅速地備戰托福。雖然平時都有在接觸英文;聽英文歌、看外國的YouTuber以及閱讀書籍等等,在面對考試時仍有些畏懼和不安。在系上同學的推薦後,我報名了美加托福實戰班。期許自己能夠在三個月的修習後,一次考試便達到自己設下的目標。

備戰聽力算是所有項目最得心應手的一科。江璞老師與陶維極老師給予我許多幫助,加上平時大多是以聆聽的方式接觸英文,這也讓我游刃有餘地面對試題。江璞老師的聽力課總是會挑戰學生,由淺入深的練習試題、切中要點的解析與出題關鍵字的提點,讓我更能抓住考點並把握應該拿到的分數。江璞老師也會分享許多關於托福的知識,不單單只是聽力,他會非常詳盡的說明每一科的技巧與應試方法。陶維極老師不斷的補充單字給我們,拉抬我們的基本功。陶老師也會分享許多人生經歷與文化觀點,增廣我們的見聞。

蔡睿老師的閱讀課是讓我迅速成長的最大關鍵。蔡睿老師會先詳細剖析各式考題,介紹如何應對不同的題型,並透過大量的練習讓我們快速地熟悉解題技巧。老師在課堂上也會補充許多的單字,這些單字都是托福常遇到的字詞。我在認真地背好老師給的單字後,明顯的發現閱讀速度加快,面對單字題比較不會出錯。這也使得閱讀成為我進步最多的科目。

Mia以及Mark的口說課讓我不在害怕開口說英文。Mia老師非常注重想法汲取的過程,在課堂上我們會針對不同的議題進行討論和練習。老師常和我們說,許多同學在面對口說前兩題時不是不會表達自己,而是腦中沒有想法。透過大量的練習,讓我可以迅速地找到解題的靈感。Mark老師的課總是歡笑不斷,班上的同學都非常喜歡他。他非常鼓勵同學間互相練習與意見交流,也樂見同學在班上拿著麥克風練習在有壓力的環境下解題。老師也提供我們面對不同考題時應對策略,並非死板地背誦模板。

寫作是我的一大罩門,文法錯誤及用詞選擇時常困擾著我。李唯溱老師的寫作課將我拉離苦海。老師會帶著同學閱讀良好的作品,並去蕪存菁,逐一解析句型及單字。上課時也會練習題目,讓我們非常快速地了解如何架構一篇文章。再大量的練習以及熟悉各式句型與架構後,寫作的速度快,錯誤也減少許多。老師也不厭其煩地批改我們的作文,總能在批閱後的作文中吸收新知。

上述的應題技巧與練習讓我在面對考試時壓力大幅下降。美加提供的模擬考更是猶如實戰,認真地對待每一次的模擬考,正式考試時也不會驚慌失措。以上的種種讓我得以在考試發揮平時累積的實力,考取滿意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