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 GRE高分照片林芳宇 322.jpg
中文姓名:林芳宇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5分、Quant:167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22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7年10月12日

在美加開始準備GRE後兩個月,我報名了2016/10/12的考試,考試成績:Verbal 155,Quantitative 167,AWA 3.0,順序是VQVQV這樣。這次進行高分申請的是我一戰的成績,因為二戰時我主要是衝刺AWA(拿到了4分),就沒用來作為申請~考試期間我也報考了多益,雖然沒有另外準備,但也拿到950分的成績,看來唸GRE對多益也有幫助呢!

回歸正題,其實我本身是個很不愛補習、靜下心背東西,及乖乖把題目做完的人。但來了美加之後我真的覺得以前只是沒碰到對的補習科目和懂得教學的老師。原本GRE是個這麼枯燥的東西,但是在對的氣氛,和正確的學習方式下,我卻對它產生了興趣,不時就會想拿幾個單字來背、檢討下之前錯過的題目。這個部分美加真的幫助我很大,那接下來我就依照各個考試項目來分享下心得!

字彙的部分我是給蔡睿老師教,蔡老師上課準時且非常緊湊,所講述的單字都是,建議跟不上她的步調的同學,可以在她寫滿一次黑板時拍個照,會去再補寫筆記~美加字彙是從考題蒐集的,所以考得機率高,一定要盡量把題目都做完!

除了蔡老師外,莫老師也會教導我們字首的意義及各種考試技巧~莫老師對於字彙還有個機率論,像是哪個單字出現的話,就100%是答案,又或是哪個單字100%不是答案,這在考試慌張、或時間來不及要猜答案的時候我覺得很有幫助哈哈。

邏輯的部分真的蠻困難的。幸好有江老師將題型做了詳細的分類,並解說每種題目的目的與應該擁有的思路。我自己是覺得邏輯真的要多做練習,最好一次練一種題型、大量檢討,分析自己為什麼會錯,慢慢地就可以發現有些答案出的模式是固定的,或者自己有固定的錯誤推論。

GRE的閱讀都很長所以要能訓練快速、精準的閱讀。譚老師教導我們許多文章中會出現的關鍵字,讓學生們學習著用文章的語氣去判斷句子的重要性,這也大大提升了我閱讀文章的速度。

莫老師在寫作上以不同種的題型為我們解說了最常見的邏輯謬誤,並一一舉例反駁。從老師獨創的萬能句、常用的結論段寫法到高分寫作範本,都讓我受益良多。譚老師的魚頭、魚肚、魚尾理論更不用說了,清晰的文章架構能讓我們打下堅實的基礎並得以在考場上發揮平常的實力。

江老師上的數學課真的是我每次最期待的課程了,除了解題效率極高外,也常和學生們分享留學時有趣以及需要注意的事情~總是精闢地為我們解釋各種題目與特殊的解題技巧,真的幫我省了不少腦筋打結的時間!

最後 感謝美加的老師們,在GRE備考路上一直陪伴著我,讓我能順利地完成這趟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