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 GRE高分照片黃縉 327.jpg
中文姓名:黃縉
學校及科系:台大生技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8分、Quant:169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27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8年05月20日
 
高中一次在書店之中,無意間翻閱到《字彙的力量》。前言中的單字能力測驗,我卻幾乎都看不懂,還以為這不是英文。之後,才知道這是GRE等級的單字書。
 
出國讀研究所,GRE是最難跨過的門檻。那時對GRE十分陌生的我,打聽多家補習班後,選擇來到最有口碑、師資非常豪華的美加。
 
在為期兩個多月的課程中,莫清崴老師穩扎穩打帶領我們深入淺出如何破解句型複雜填空題幹。從看不懂,到現在30秒就能點出答案。另外在教授我們背單字的技巧時,雖然帶入一些語言學的知識,但這些不是負擔,是使我更快掌握單字的方法,也是往後遇到生字最好背誦的工具。而江璞老師教的邏輯,神不知鬼不覺地就讓我快速抓到題目的考點,甚至讓我希望考試的時候多遇到一些邏輯題,因為很好拿分。譚歆老師教的閱讀、寫作,藉由拆解一篇篇文章的安排與布局,以了解作者的思維。到最後,因為知道了一篇文章的要點,所以可以在非常短的時間內明白文意。而這正是GRE要考的。
 
除了師資,美加完整的系統提供充足的模考題、練習題讓我們磨練,並且有上機模擬考的機會。能在ETS指定考場事先考過一遍,正式考試的時候就不那麼的陌生。而且長達四、五個小時的考試,也只有實際在電腦上考過,才知道那是一件非常耗體力的事情。
 
很多人覺得GRE只是一個考試,只是為了申請而迫不得已才要準備。但在莫清崴老師、江璞老師、譚歆老師等地引導之下,GRE對我而言是一個回顧過往學習到的英文能力的機會。除了掌握了字根字首、格林法則有效記憶新的單字的能力外,對於英文的語感、母語人士書寫英文使用的邏輯,我也全部都有全新而且是最正確的見解。這些都是要有足夠教學經驗、自身實力又堅強的老師才能帶領學生領悟。如今閱讀原文書、期刊論文、報章雜誌等,不論多難多複雜的文章,因為有了美加教會我的語言能力,使我不但跨過了GRE的門檻,更加速平時獲得國外新知的能力。
 
很慶幸當初選了美加,優良的師資、深厚的經驗、一應俱全的設備,帶給我考高分的秘訣。現在再翻開《字彙的力量》,內容已經變得非常不陌生了。想想在這幾週的課程內,就能克服這本經典的書籍,雖然過程辛苦,卻也十分有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