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 TOEFL高分照片 謝孟勳 103.jpg
中文姓名:謝孟勳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財務管理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9分、Writing:25分、Reading:27分、Speaking:22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03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8年03月03日

我是謝孟勳,現在是政治大學財務管理學系二年級的學生,在高中課程剛結束的那一個暑假,我有自己準備考過TOEIC,成績是955分,但當大一寒假我在準備TOEFL的時候,發覺TOEFL和TOEIC實在是完全不同等級的考試,前幾回TPO的練習我至多只能拿到百分之七十五的分數,因此我才決定尋求補習班的專業協助,透過朋友的介紹我來到了美加補習班。

我在大學的前半部分就決定應考的原因,主要是為了在大三或大四申請出國交換,再加上許多人說大學若沒有自己維持英文的退化速度會很快,所以就利用半個寒假的準備時間應考TOEFL。這次到美加,我是上為期兩個禮拜的短期衝刺班,這個班重點有別於正規班,重心比較不放在訓練學生紮實的英文能力,而是讓考生快速且有效率地知道考試應該注意的細節和作答方式,目前我覺得這對我是非常有幫助的。

歷經數次練習後我發現托福是一個非常有賴技巧的考試,時常即使題目和答案我都可以大略理解,還是沒辦法在時間內拿到分數,所以和時間的競賽在托福考試中是非常具有挑戰性的。好比聽力,我認為最困難的就是要短時間內在長篇幅的演講中抓到重點並製成筆記,如果沒辦法注意到題目的考點可能就會喪失許多的分數,即使你通篇文章是有聽懂的。在這個方面我認為江璞老師對我的幫助很大,幫助我能夠抓出題目中的考點,筆記寫起來也變得有系統許多。

口說是我英文的一大短處,因為自國小到高中我都是在中文的環境裡學習,鮮少有機會能夠練習英文的口語表達。美加的外師在這一方面同樣給了我很大的幫助。老師幫我們為每一種口說的題型建立相對應的作答架構,在答題時只要不脫離架構,就不會臨時想不到東西講,雖然這次口說的成績並不理想,但若無老師的幫助分數必會再減少許多,日後我也會在利用在美加的所學於大學多多加強口說方面的練習。

很開心自己托福一戰就能破百,即使這個成績對於申請美國頂尖大學還有一段距離,但對於我眼前的短期目標已經十分足夠,日後我也將持續努力,而這一切都是有賴美於加專業托福團隊的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