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 TOEFL高分照片 林良諺 106.jpg
中文姓名:林良諺
學校及科系:中央大學光電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6分、Writing:26分、Reading:30分、Speaking:24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06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8年05月06日

從小到大對英文就有不少的興趣,透過平常看美劇、電影等事情,產生了對美國文化的嚮往,剛好身邊的親戚朋友也不少人在美國讀書,因此高中時期就有了出國留學的念頭,真正開始認真準備托福的時間是大三上學期,由於過去的英文考試較著重在閱讀,因此遇到口說及高難度的聽力時,才發現準備托福是一條辛苦的路。

從九月份開始參加美加的假日班,照著美加所安排的進度學習,配合模擬考的成果檢驗,能確實讓自己在口說、寫作、閱讀、聽力、方面的解題技巧都有著很明顯的進步。

閱讀部分:平時上課期間已隨時都在接觸著原文書,因此在理解題意與文章的大綱方面並不是太大的問題,反而是同義詞的題型讓我常在寫題目的時候猶豫很久,因此建議大家必須把常見的同義詞弄懂,在遇到相關題目的時候不須再去閱讀前後文便可以直接選出正確答案,最主要讓我在閱讀拿滿分的原因是多練習題目,熟悉題型與作答的技巧後閱讀拿高分就不是件難事了。

聽力部分:平常看電影、美劇,把字幕關掉後,多聽外國人的講話速度與腔調,也要多聽長篇的報導才能習慣考試時的題目長度,另外大家在聽到不會的題目或是句子時要維持冷靜地聽完剩下的題目,才不會因為慌張的原因就少把握住很多題。在聽力部分,多練習、多聽題目也是一個很有效的練習方式。

口說部分:從小到大沒什麼機會認識外國朋友,也沒長期在英語國家生活過,因此口說是我最擔心的一個項目,但托福的口說是有固定題型的,只要題型練熟了,知道該做哪些筆記、該說出那些重點,多練習題目、上課時認真聽老師的分析就可以把握到一定程度的分數了。

寫作部分:由於學校課業的問題,寫作部分我並沒有太多的時間準備,上課時仔細聽老師的說明與教學,大致了解文章如何下筆之後,我多讀了一些高分的範文,了解結構與用字遣詞,實際自己寫了模擬考的四篇作文,能了解寫作所需要的速度,對實際考試有很大的效果。

補完習後自己準備了一個多月考試,過程辛苦但值得,上課時間能仔細聽懂美加老師們所教的技巧與重點,對複習及實際考試都非常有幫助!我必須感謝美加老師們的教學,讓我在這次考試能拿到一個自己滿意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