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 IELTS高分照片吳承翰 7.jpg
中文姓名:吳承翰
學校及科系:國立中央大學經濟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8分、Writing:6分、Reading:7分、Speaking:7分
正式考試總分:IELTS 7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8年08月18日

※亦考取GMAT 660高分 

https://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67873038

 

我今年畢業於國立中央大學經濟學系,主要英語能力的培養是高中階段累積的單字基礎,在大一的時候曾參與美國莫瑞州立大學的暑期語言學校課程,在純英語的學習環境中,我有機會將過去所學融會於日常生活應用,使我的語言能力得到進一步的開發提升;大部分時間,我常與外國朋友聚會聊天出遊,經常有機會利用英語聯絡交談,讓我保有一定程度的語言靈活度。

此次雅思考試為個人首戰,主要作為申請研究所的語言檢定證明。早在大二的時候,我便已參加托福IBT測驗並取得93分的成績,當作申請交換學生的語言檢定資格;只是無論雅思或托福的有效期限均為兩年,在托福成績過期後,我再次回到美加進行語言檢定訓練,更決定挑戰不同的考試系統,因此便報名了雅思班且在課結束後一週立即投入考試,在語言能力得到充分訓練後順利取得不錯的成績。

準備考試期間,由於初次接觸不同的考試系統,聽說讀寫各方面的表現均不如個人預期理想。就口說方面為例,由於雅思為真人面試與托福機考不同,初期我總會因過分緊張而影響思考如何組織好的答案;後來經驗累積下我得出藉由適時調整與主考官的視線接觸,終於逐漸克服因焦慮而產生的內容空洞問題。

相較於過去準備托福IBT在美加學習的環境,這次上雅思班的時候,助教向我們介紹美加的臉書讀書會社團,讓我們能夠很方便快速的找到屬於自己的學習資源,包含每次上課的講義以及模考的音檔,配合我們使用臉書的習慣及時代趨勢潮流,優化準備英語考試的學習環品質供我們更便利的學習環境,也讓語言的學習更加親近而貼近生活。

在準備雅思考試的學習過程,主要由Mark老師負責我們的口說及聽力訓練,每次上課老師都會針對我們給出的口說練習提出改進的建議,也不斷提醒每個部分的考點及得分關鍵,讓我們習慣考試設計的模式,在考試應答時成為自然的反射動作。寫作及閱讀部分由譚歆老師教導我們,在閱讀測驗找關鍵字(markers)的策略讓我有充分的時間從容完成測驗,並更加熟悉出題模式精準快速的找到答案。

下課後,我會自行練習課堂上提供的口說補充講義,透過多次練習熟悉不同主題的問答,也能夠加深課堂上老師提供的應試對策。另外,我也會找不同口音的英語娛樂評論或談話性節目訓練聽力,由於雅思口音較托福更加多元,往往不能僅限於聆聽新聞等發音較為統一的素材,而且雅思聽力也常有日常生活上會遇到的情境設定;透過更加多元廣泛的聆聽,除了能從學習中探索樂趣,也能夠達到廣泛多元訓練的效果。

在準備閱讀方面,我認為報紙是很好的訓練素材,由於閱讀部分會更加看重字彙能力,報紙文章嚴謹的架構及高妙的修辭使用將帶來正面影響,使我們能在面對較為生硬的書面文字不會害怕,更可以間接的學習到作文的技巧與能力。同時,我也建議準備考試期間培養健康作息,因為考試都是在上午舉辦,而健康的作息能讓我們習慣在大清早思考,在考試當天也能夠適應考試作息有良好正常的發揮,不用擔心頭昏嗜睡影響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