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 TOEIC高分照片 蔣育圻760.jpg
中文姓名:蔣育圻
學校及科系:輔仁大學大眾傳播學士學位學程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45分、Reading:315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760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8年08月26日

我是一名在生技產業工作的行政人員,由於公司是新藥研發公司,經常需要蒐集國內外的最新資訊,中、英文的能力有一定要求,過去曾在五專時期就讀應用英語科,但是因為大學四年轉攻大眾傳播,不僅從來沒有參加過多益考試,更有好幾年的時間不太需要英文,導致語言能力退步,工作上開始遇到瓶頸,決定報名美加多益課程,以彌補英語在社會求職之需要。

完整10堂課程結束之後,我報名了當月月底的考試,一戰即考取760分,比起在補習班模擬考時的分數又高出了一百多分。

起初在上課的時候,老師提供了很多的題目現場練習,卻錯得一蹋糊塗,或者是要在時間內寫完幾個題目,時間到,卻寫不完。感謝聽力課及文法課的王軍老師,每一次上課都會一再重複提醒我們,如何在短時間內抓到聽力答案,以及在長篇的閱讀文章中,留意考點,嘗試先讀每一段的段首,判斷答案可能落在哪個區間等…都實實在在的幫助了我在考試時的答題速度;也感謝文法課的李唯溱老師,由於我的文法多年沒用,真的是退步非常多,但老師自編的課程講義中,有非常多例句,使我能夠透過多方舉例,理解文法邏輯,不少文法的口訣,也都是上完課之後,朗朗上口很難再忘記。

因為自己已經是上班族,讀書的時間只有利用下班時間和假日,所以我選擇平常日背誦美加一開課時發送的多益單字書,這是官方版本的書籍,裡頭收錄了考試最常用到的字彙,考前一個月,每天照著進度讀30天,就有一定的單字量;假日時則是不斷的做多益全真考題,從錯的地方去檢討自己哪個部分還有待加強,同時維持自己從課程結束到考試前的熟悉度。感謝美加提供完整的上課、補課制度,讓上班族要是因為工作缺課,也能夠善用3次免費補課;免費的4次模擬考,讓我們在課堂上能夠針對考試會發生的狀況向老師請教解惑,都是此次獲得高分的助力!平常在午休時間,也會定期閱讀CNN的財經版網路新聞,慢慢的會發現,有些單字也開始看得懂,不必一個一個查字典了!

最後建議所有考生,一定要落實天天讀多益相關考題、單字的習慣,至少安排每天都要有碰英文的機會,才不至於在離開補習班後,上考場時,考試結果不如模擬考理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