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 GRE高分照片鄭淳安 308.jpg
中文姓名:鄭淳安
學校及科系:中原大學電機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40分、Quant:168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08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8年09月01日

我的名字叫鄭淳安,畢業於中原大學電機系,在學測時英文考取10級分,大學時第一次多益考取415分。當初想要考GRE的目的是為了升學,充實自己的眼目,加強自己的競爭力,也考量到自己科系的出路等原因有了出國的打算,因此想出國讀書。

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我發現自己的英文能力真的不夠好,會的單字量很少。剛開始做模擬試題時10題中錯8題都不誇張,在做閱讀測驗的時候往往時間不夠,連計算簡單的quantitative也時常粗心大意。但是靠著背單字,看得懂的單字越來越多,看閱讀測驗也比以往輕鬆許多。

在GRE HD影音班我能夠有舒適的環境看上課教材,看不懂的部分可以倒轉重看,這些功能都讓我能夠在上課的時候反覆複習,參加模考也對實戰前的信心堆砌有很大的幫助,也可以大致了解GRE的考試類型和題型。

在教學內容的部分我很喜歡莫清崴老師的教學,老師會分析句子裡的連接詞,轉折語氣代表的意思,讓我們再看到選項前就能分析出大概要選的答案,利用邏輯推理來作答,因此在寫題目的時候就可以更有系統性的答題。除此以外,我也很喜歡蔡睿老師在vocabulary方面的教學,因為我自己最不擅長的就是背單字,蔡睿老師的自編講義中不但把同義字整理在一起相做比較,也把易混淆單字、反易字等羅列出來,和模擬試題做結合,現學現做,將剛學會的單字應用在考題當中,讓背單字更輕鬆有效率。

準備GRE的考試重點還是多寫模擬試題和背單字,可以說是沒有捷徑可言,因此養成每天讀書的習慣很重要,單字要每天反覆背誦會在考試時忘記某個單字的意思。但是畢竟單字這種東西是沒有範圍可言的,因此考試時遇到生字也是常有的事,這種時候可以靠字根字首的拆解推判這個字的意思。考試的部分,GRE考試為線上作答,因此遇到不會的題目可以跳題作答,畢竟時間有限,盡量不要在同一題卡太久。也因為是線上作答的關係基本上不會有劃錯卡的問題,所以如果有多餘時間檢查時可以優先檢查前面不確定的問題。quantitaive的部分計算真的不難,只要時間控制得當拿高分絕對不是問題,因為每次題目都大同小異,所以多寫幾次模擬試題就可以掌握多數題型,題幹的閱讀是關鍵,要讀懂題目的意思,不要粗心大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