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設高分照片.jpg
中文姓名:林唯華
學校及科系:清華大學電機工程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6分、Writing:22分、Reading:28分、Speaking:25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01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8年08月26日

我就讀於清華大學電機工程系,預計在2020年出國,因此利用大二升大三的暑假來補美加的托福,很幸運的一戰就得到101剛好壓過100,其實我一開始是99分,我的聽力很低只得到20分,後來想想覺得不甘願就去申請複查,然後就被加了2分。

口說的部分,一開始覺得準備時間太少,怎麼才稍微看一下時間就結束了,根本不知道自己接下來要講什麼,但是後來慢慢背一些模板,然後多多在上課的時候練習和回家做TPO發現速度越來越跟得上,尤其是前兩題生活的問題,更是把自己訓練成跟外國人聊天就好了。

寫作的部分,李唯溱老師一開始有提供我們很多第一句的精美範例,上課的時候也會一步一步地帶著我們走,此外老師也教我們整合寫作的模板,練習到後來發現整合寫作其實很簡單,只是看你聽力有沒有聽到而已,其他只要把材料通通帶進模板就好了。托福寫作是用電腦打字,考試前幾週我還上網找了個練習打字的網站來訓練自己的打字速度。

閱讀的部分,季容老師總是很有活力的上課,並且跟我們講解題目,老師也會把閱讀中每一個困難單字的相關單字一起寫出來。閱讀我覺得最大的差異是用電腦來進行考試,之前考的多益和全民英檢乃至於學測,都是用紙本來閱讀,第一次模考用電腦閱讀讓我非常的不適應,所以接下來我都會寫TPO來熟悉一下用電腦來看文章的感覺。

最後是聽力的部分,江璞老師講的都很細密,在台下聽老師分析,感覺老師真的對托福太了解了,老師對托福的視野十分宏觀,跟著老師的步調走托福一定會考好。另外是王軍老師,一開始我聽力根本都聽不懂,講得又長,有些字又很難,感覺根本就是在用耳朵來寫閱讀測驗,但是在兩位老師的教導之下以及我回家做了大量的TPO,聽力的TPO是四科中我做最多最扎實的,漸漸的我的聽力越來越強,有次轉到CNN我竟然也都聽得懂,讓我嚇到。在倒數第二週的時候,有次王軍老師在台下巡視,看到我的考卷後說等下做完6篇告訴他我錯了多少題,那一次我錯了3題,老師就在台上算了算告訴我我應該有27分,下課後在1樓又關心一下我的閱讀分數,最後勉勵我只要多練習就能考好,讓我真的很感動。

最後真的很感謝美加,讓一個不太知道什麼是托福的人,在一個暑假考完托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