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 TOEFL高分照片 黃懷賦 100.jpg
中文姓名:黃懷賦
學校及科系:中央大學機械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6分、Writing:27分、Reading:27分、Speaking:20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00分(二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8年08月25日
※亦考取GRE 322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67520421

其實剛畢業時,原本自己覺得托福自己念即可,但是在很多有經驗的人的建議之下,我最終還是選擇了到美加補習,他們告訴我補習是最快的方法,比自己毫無頭緒的摸索會快上很多,事實證明,補習是得高分的捷徑。我曾經在去年年初裸考過,考試當下十分挫折,閱讀測驗三大篇,光是看懂題型就花了一段時間,導致試題寫不完;聽力的幾個段落也是,在長達5分鐘的聽力結束後,看到考題真的不知所措;口說更是慘不忍睹,因為初次面對這些題型,回答時除了結巴外,還不知道如何回答題目,只能在那裏撐時間。但是美加的老師都是十分有經驗的高手,他們傳授了很多秘訣,讓我可以在短時間內掌握各種題型。

在聽力的部分,雖然本來就聽得懂七成以上,但是由於不知道答題方向,一開始聽到什麼就記錄什麼,到最後作答時亂成一團。江璞老師教了十大聽力考點之後,我大約在第三堂課程時,答題率就大幅進步。我才終於發現,其實考聽力需要記的筆記不多,記太多反而有反效果,還會漏聽到很多重要的點。江璞老師課堂時間控制得非常好,除了原本預定的教材外,還能在課程中學到很多有用的知識,對於預計要留學的學生來說,獲益良多。江璞老師另一個特點就是,他是考試經驗最豐富的老師,因此除了聽力以外,其他項目也有一定的水準,常常能夠從他身上獲取更多額外的考試技巧,包括寫作、口說等。

在閱讀的部分,老師在第一堂課就說明了所有考題的題型,並且強調各種考試重點,經過幾篇題目的練習就能大致熟悉各種題目,且準確率極高。原本我一整篇閱讀測驗大概需要25分鐘才能完成,而且錯的題目接近一半,在運用老師的解題方式後,我16分鐘就能做完,而且錯題大概能控制在3題內。口說我則是對MIA老師印象深刻,他會鼓勵學生在短時間內想出良好的答題方向,並且不用模板就能清楚的表達題目。而且他深刻了解官方評分標準,因此學生在準備口說的時候更能輕鬆解決。作文的部分,譚歆老師給了明確的架構,但並不是讓學生背的模板,學生若能夠套用這個架構,在作文上可以獲取很不錯的分數。

課程結束後,我自己大概準備一個多月就去考了,如果可以依照老師的訣竅,會發現其實托福沒有想像中的恐怖,最後感謝美加讓我可以在短時間內托福破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