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 TOEFL高分照片 陳思妤 106.jpg
中文姓名:陳思妤
學校及科系:大同大學工業設計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30分、Writing:25分、Reading:29分、Speaking:22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06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8年09月29日
※亦考取GRE 319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67498524

今年畢業於大同大學工業設計系,目前計劃申請工業設計系相關的研究所。由於設計系課業繁重,大四還有最重要的新一代設計展,所以到了六月底經由學校教授的推薦我才到美加諮詢並報名TOEFL iBT密集班與GRE- HD班。因為距離申請學校的時間越來越接近,所以選擇了密集班。原本以為密集班會讓人壓力很大和吸收起來會很吃力,但是我覺得美加時間上的安排很不錯,讓學生有時間可以好好回家複習並練習題目。另外,我覺得老師們提供的教材和上課的授課模式非常完整和有效率,只要跟著老師們的步伐和回家複習及練習,考取100分就不會是問題了。

首先,寫作課的李唯溱老師上課時會帶著大家一起練習獨立與整合寫作的題目,讓平時對作文很排斥或不習慣的同學也可以輕鬆上手。除此之外,老師也會提供許多提升作文內涵和深度的例句或是advance的寫作技巧,讓學生能夠擺脫國中高中的作文模式,進階到較為專業的寫作水準。而且,李唯溱老師非常的細心和仔細,不僅幫學生們批改回家練習的作文,還會一一的提供意見或寫作技巧給學生,讓學生可以在短短的兩個月內迅速提升寫作能力。

另外,閱讀課的季容老師也傳授了許多閱讀方面的解題技巧和協助學生們記憶大量的單字。由於我從來沒有補過台式的英文補習班,所以不知道原來解題技巧這麼有效。季容老師傳授的解題技巧之一就是在文章出現的兩分鐘內快速讀過並分析文章內容。我覺得這一招很有效,因為許多人會為了讀完整篇而浪費了許多時間,又或者是想要趕緊做題目而邊看題目邊定位文章內容(這樣一來一往反而浪費更多時間)。而老師的兩分鐘秘訣讓學生們可以短時間內分析文章並了解各個段落的主要重點,開始做題時就可以有效率的依問題定位句子,不像無頭蒼蠅一樣找不到又得重複閱讀文章。

而聽力部分是由王軍老師和江璞老師教授的。其實我很喜歡上這兩位老師的課,因為他們上課時都會分享一些有趣的個人經驗或其他學生的經驗,讓我們對考試相關的注意事項或出國留學該注意的地方有更深入的了解。上課時,老師們會提供一些聽力的題目讓學生練習,我覺得經由多次的練習和老師提供的小秘訣例如注意direction markers(季容老師也強調這點),耳朵真的會變得特別的靈敏。再加上老師們仔細的解說,我覺得自己的聽力更加進步,在解題目方面也比以往更有效率。

在口說方面,雖然我考得很糟,但是我覺得Mark老師和Brandon老師對學生們的口說能力幫助很大。由於美加的口說課是小班制,每一位同學在上課時都有許多機會練習會話,再加上老師們會提供六種題型的解題技巧和例句,讓我們比較可以快速構思並回答問題。

最後,我很感謝大同大學的陳教授推薦我美加,也很感謝TOEFL課程的每一位老師的幫助。因為我從以前就很討厭補習,雖然只補了數學和物理,但到了後面就會翹課甚至停掉。但是這次上TOEFL課我覺得美加的上課環境不像一般的補習班,比較自在而且吸收得也比較有效率,所以我會推薦要考相關測試的同學報名美加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