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 GRE高分照片陳思妤 319.jpg
中文姓名:陳思妤
學校及科系:大同大學工業設計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3分、Quant:166分、AWA:4 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9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8年11月03日
※亦考取TOEFL 106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67497585

今年剛從大同大學工業設計系畢業。當初報名了GRE-HD課程是因為線上課程的時間安排上較有彈性,所以準備TOEFL考試的那一個月就穿插著上GRE-HD課程。剛開始上GRE的verbal時我覺得很吃力,因為95%的單字都是沒看過的,再加上因為時間所剩不多必須短時間內記住這些單字,讓我備感壓力。後來開始上莫清崴老師的verbal專題,我才發現到原來每個單字的組成背後都有一小段故事或意義在,藉由字首、字根與字尾學習單字會更有效率而且也會更有趣。

我很喜歡莫清崴老師的字彙課,因為老師介紹單字的字根時都會提到一些有趣的小故事或相關內容,讓人上字彙課時不會感到枯燥乏味或痛苦。而蔡睿老師的字彙課程也對學生們幫助非常大。由於蔡老師的教科書將相同字義的單字編列在一起,複習內容時會較為有效率。另外,蔡老師也會在課程中帶領學生們練習各種verbal的題型,讓學生們能夠立刻將課程中所學的單字複習一遍並加深印象。

在AWA方面,我非常喜歡譚歆老師的issue課與莫清崴老師的argument課,因為老師們上課時都很有趣又同時讓學生受益良多。像譚老師會帶領同學分析題目再解析寫作內容,我覺得這個方式很有效因為我覺得自己的作文頭尾跟內容時常不連貫一致。另外,譚老師在課程中也會提供進階的寫作範例或示範專業的寫作技巧,協助了同學們寫出內容更有深度和切中議題核心的文章。實際試了譚老師教導的方式作文確實變得較為有條理,思考的面向也會變得更寬廣和深入。而莫老師在argument課程中會示範如何找出題目的瑕疵或疑點進而攻擊並以邏輯推翻題目內容。其實我覺得argument比想像中好玩,因為題目很靈活而且有時老師提到的問題點自己沒有想到會覺得“對!沒想到還有這一點!”。此外,老師也有提供適合各種題型的高階模板,可以加強寫作能力。

最後,江璞老師的數學課與邏輯課我覺得很有幫助。江老師提供了非常多練習題讓學生們回家練習,剛開始練會不太習慣,但了解了做題的模式後就比較容易解題。我覺得邏輯課很像腦力激盪的遊戲因為很靈活又有趣,不當作考試題目其實很好玩,而且有時做題目腦袋卡住,隔一段時間思考一下或老師解題後會覺得豁然開朗。上完GRE-HD課程隔一個禮拜多就正式考試了,雖然沒有做完練習題,作文也是考前三個禮拜才開始練習,但是我覺得GRE-HD課程對我幫助非常大,在時間這麼緊湊之下還可以完成考試我真的非常感謝課程中的每一位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