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12 GRE高分照片顏鼎 320.jpg
中文姓名:顏鼎
學校及科系:淡江物理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10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2分、Quant:168分、AWA:3.0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320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8年12月02日

我是今年畢業的大學生,畢竟就讀的是理工科系,平時除了原文書外很難得有接觸英文的機會。更甚,因為自己在大二時的多益成績是915分,因此在大學生涯中鮮少主動提升自己的英文能力。原先在畢業後打算先當完兵後再想出國的事,也就沒有花費心思在準備考試上,最後甚至多混了兩個月在學校做專題。誰知道體位判定為免役,這才確定於明年出國的計畫。為了要趕上12-1月底的申請截止日期,八月底才決定的我只有有限的時間可以利用,為了同時應付GRE和TOEFL,我毅然決定報名美加的GRE課程。

在Verbal Reasoning方面,莫老師的詞意分析技巧非常實用。原先在填充題中看似複雜的填空部分,都能藉由字彙等價或相對的手法加以破解。在語文推理的部分,江老師的課程也是受用無窮。在課堂中,江老師會提供大量近年的還原題供學生做練習,同時針對題目給予鉅細靡遺的講解,像是如何辨別兩相似答案何為最適解、如何快速的判定文章重點等。不僅如此,江老師還時常自主性的提供額外教學時間,就是為了確保所有同學的疑問皆能獲得解答。

在Verbal當中除了邏輯外,單字量也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而莫老師和譚老師的課程不僅以生動的方式解說字彙,更以字首、字根及諧音等多種方式協助同學記憶。除此之外,蔡老師所整理的字彙教材更是精準到位,有許多單字都於正式考試中出現了。對於時間嚴重不足的我來說,更是不可多得的準備材料。

對理工出身的我來說,光是中文寫作就已經是十足的頭痛了,何況是在陌生的環境中以英文進行。美加的AWA課程可以說是幫助我最大的部分。莫老師的Argument以直接了當的方式分析各式可能出現的類型,並詳細的解說了每一項的撰寫要點。而在譚歆老師的Issue中,她則以段落分割的方式闡釋如何在五花八門的題目下寫出切合主題的文章。即便是我這樣的作文生手,也能夠在短時間內提高作文實力。

由於我在完成GRE課程後便直接開始準備TOEFL了,所以其實只有約一個月的時間能準備GRE,能全力衝刺的時間更是連10天都不到。也因此,我的準備幾乎全部基於課程的講義及重點。事實上,當初會選擇美加,便是因為我的父母當年也是選擇美加進行升學。如今三十年過去了,美加所提供的資源能讓我在短時間內得到足以應戰的實力,同時在課程結束兩個月後依然能使我留下深刻印象,有此足見美加文教的教學陣容和口碑,絕非浪得虛名。我相信無論是如何程度、狀況各異的學生,都能在美加找到適合自己的讀書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