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1 GRE高分照片李少軍 322.jpg
中文姓名:李少軍
學校及科系:清華大學工程與系統科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2分、Quant:170分、AWA:3.5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22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8年11月03日

我是目前就讀清華大學核子工程與科學研究所的碩二生,李少軍。我在2018年暑假參加美加GRE的八週班。我以出國申請美國核工相關科系的博士班為目標,理想大學是密西根安娜堡分校,預計於2019到2020年間出國留學。因此,GRE分數320以上,是一個不可或缺的門檻。我國小以及國中的時候會在課後上英文班,在高中的時候多益最高考到840分。在大學期間英文能力的畢業門檻為多益750分以上,我當時又再去考了一次多益,分數為875分。在剛開始上美加GRE班的時候,先是去考了托福,總分為103分。

我本來對這樣的成績還滿有自信的,想說GRE應該也可以應對,但當我在2018年初的時候看了朋友在寫的GRE習題本之後,發現verbal的題目我幾乎看不懂,不僅單字看不懂,句子太長也很難理解語意。當時的我感到非常焦慮,心想以我當時候程度絕對連310分都沒辦法。因此我在3月的時候報名了暑假八週的GRE班。

由於當時我已經報名了七月第一個星期六的托福考試,而我的第一堂GRE課又是在七月的第一個禮拜,所以勢必前三堂課要在準備托福的情況下去上課。當時對我來說我覺得是一個很大的負擔,我覺得光是要熟記托福的單字就有點吃力了,更何況現在又要背GRE的單字。但沒想到的是,在第一堂莫清崴老師的課的時候,我學的一些單字像是panacea,就被我用在了托福的寫作中。也可能是因為這些比較高難度的單字被用上,讓我的托福寫作到了27分吧。我發現有些GRE單字雖然難,但多學起來好像也沒什麼壞處。

接下來的幾週,我對每一個老師的印象都很好。莫清崴老師經常提點一些考試的技巧,有時候可以用一些簡單的邏輯與單字的字根就輕鬆解答,甚至不需要把題目的每個字都讀懂,非常有效率。蔡睿老師不但教了很多字根的意思,有時候字根太罕見或沒有字根可以拆解的時候,老師會教一些很好背單字的方法,像是pugnacious(打到內傷),真的讓我忘不掉。江璞老師的聲音很好聽,講解非常清楚,對學生的問題都很有耐心的回應。還記得第一堂江老師的課,那堂是計量的課,我一下就把老師發來的第一組題目寫完了,但最後發現錯了一題,只見江老師老神在在的說:「你看吧,因為你寫太快了」。當時覺得有點錯諤,想說怎麼會錯,又覺得很無奈,沒辦法錯了也沒什麼藉口。因此我在正式考GRE計量部分時候,我真的作答超慢,很多題都用至少兩到三種以上的解法算同一題,直到所有解法的答案都一致,最後不出所料地拿到的計量170分。如果沒有江老師當時的提點,我可能一下就把題目按完然後發現有粗心錯了吧…。譚歆老師教了很多閱讀裡有可能出現答案的地方,讓我知道大概什麼部分要讀得仔細一些。

雖然我是暑假期間上美加GRE班,但我當時因為太晚報名考試,場次都沒了,我只能報名到11月的場。我當時也有點慌,因為老師們說最好一補完就去考,這樣負擔最少。在接下來的三個月內,我前半段主要以背熟單字為主,在考試前一個半月的時間內,我保持每天一個題組,一到兩篇作文。不會的單字就再查,有想到新的模版就再加,就照這樣不斷反覆的磨自已的熟練度跟寫作的手感。如果說要給正在準備考英語能力考試的同學什麼建議的話,我會說:早一點準備,在考前幾個月內養成每天讀寫一篇文章的習慣,我相信去考這些考試的同學都是將來會頻繁用到英文的人,那麼,每天讓自己接觸一些英文,對自己絕對是有益無害。

最後再次感謝所有在GRE教導我的老師,美加的老師們真的都很用心地教學生。也非常感謝美加讓我達成了一項必要的門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