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 GRE高分照片李文馨 317.jpg
中文姓名:李文馨
學校及科系:國立中央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47分、Quant:170分、AWA:3.0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7分(三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8年11月23日

大家好,我是李文馨,畢業於國立中央大學電機工程學系,預計申請美國2019 Fall的MSEE,目前是gap year。從兒童美語開始接觸英文,求學期間亦無中斷過英語學習(非針對考試的課程,都是外師或留學回國的中師以加強英語實力的課程)。大學學測英文14級分,大一多益865,加上多益的口說寫作考試,達免修標準。

蔡睿老師的Verbal課,vocab數量足夠多,而且老師會用字根字首下手,輔以諧音或其他詼諧的記法幫助我們背單字。而且老師的講義是全英文的,連Definition都是以英文敘述,不但能記住GRE該知道的單字,還能順便撈到一些TOEFL級但自己沒背到的單字。好好吸收老師的講義,能增加非常多的單字!

莫清崴老師的Verbal課,與蔡老師不同的是,老師主要針對整個句子的解構。用各種key word,幫助我們快速刪去不合句意邏輯的選項。老師的Argument有提供各題型的寫作架構,值得參考吸收然後內化成自己適用的Template。

江璞老師的邏輯課,利用題目實戰來告訴我們出題邏輯,把老師提供的題目紮實練習完,就能抓到解題的手感跟理解其中的思考邏輯。數學部分,其實對於台灣教育體系的學生來說,要求的數學程度不高。考不到滿分基本上都是粗心,或是題目看不懂!只要好好紮實練習題目,都能把自己容易出錯的地方找出來。另外值得提的一點是,老師有持續親自在考試,隨時保持對當下考題的敏銳度。

美加提供的兩次模擬考,跟真實考試非常相像!也會VQ的分數來給我們衡量自己的不足之處。助教Ryan也是申請MS applicant,課前與課間休息時會跟我們分享自己的備考經驗,比起江老師以老師的角度分享,一樣是考生的經驗分享更貼近同學。若是缺課也有當天同步錄影的影片可以跟上進度,不用等到下一期特地來補某一堂課,或是只能放棄。

本身最有障礙的是verbal,單字只能下死功夫努力背,搭配Quizlet這個app很方便,尤其可以用網頁編輯,同步到app上!邏輯閱讀的部分,一開始怎麼寫怎麼錯,不是不小心跳進陷阱,就是根本沒讀懂題目要問什麼。只能透過江老師提供的題目不斷練習抓到手感。

備考的過程非常辛苦,如果有認識的戰友一起準備,互相激勵效果會更好!祝大家能早日戰勝E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