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 TOEIC高分照片 甘恆綺900.jpg
中文姓名:甘恆綺
學校及科系:輔仁大學德語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735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70分、Reading:430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900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107年12月23日

大家好,我是位家庭主婦,從學校畢業已經二十幾年了。畢業後一直在科技業工作直到前年邁入家庭主婦的生活。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多益考試,為什麼會報名補習呢?實在是因為好奇想測試自己的實力於是上網做了檢測,檢測成績約略760分,自己對照了分數說明覺得不太滿意。想衝刺看看是不是可以有大一點的進步空間拿到金色證書。為人媳、為人妻、為人母總是每天繞著家務團團轉,少有較長的專屬時間學習所以我又上網找了找有沒有最短時間的課程,剛好看到美加有10週晨間班不會耽誤家庭時間。這對為人母的我來說實在是太重要了。

記得第一次上課就是王軍老師的聽力課,即便我坐第一排眼睛閉起來認真地聽老師放的音檔就像唱歌般溜了過去。老師鼓勵我們,她說只要每上一次課、回家確實複習,功力就會慢慢累積。聽力是我的罩門,由於脫離英語口說環境太久,我的能力僅剩上班時的那點僅存商用讀寫,這下子聽力能力得打掉重練了。老師提醒我們先看題目再把關鍵字抓住,真的眼到配合耳到,我好像突然開竅了。接下來是李唯溱老師的文法課,感覺像是做了時光機回到學生時期,老師鉅細靡遺的把每樣文法重點舉例提醒並逐一解釋,讓我聽一次兩次就能記在心上。閱讀部分的潘莛老師簡直就是像隔壁的媽媽,我最喜歡她的上課方式,細細解說每篇文章並補充相關字彙還不忘提醒年輕學子們正確的處事觀念。潘老師不僅是教授課業的老師,更多時候她像是心靈顧問:舉凡應試、工作、兩性、人生。我太喜歡上她的課了。謝謝三位老師!另外有一點想分享給各位學弟妹:既然報名了就認真把上課的三個小時好好奉獻給課堂,最好是每堂必到每堂都往前坐,增加與老師的互動。這樣三個小時上完絕對有不錯的收穫。我每次絕對提早五分鐘到坐第一排從不缺席任何課程及模考,有問題就問,想想這應該是進步的關鍵。

說到四次模考的準備:除了第一次735分,聽力感覺沒有跟上速度、閱讀部分則是因為太執著不確定的部分導致十題沒有做完,其餘三次模考我都像追火車般絕不在每題停留太久時間,不論是聽力或文法閱讀,該捨就捨,於是另三次很平均的都有約五到十分鐘的時間檢查,只是三次成績都約在780分看不出有大躍進很是挫折。為了再測試自己到底有沒有進步的空間,我把所有的音檔反覆聽了近五次、文法課本地毯式的看過一次並唸出來把不會的劃線、閱讀部分就真的是靠課堂上的補充單字及老師分解句型認真聽講、另外我有去坊間找了一本題本再做最後的模擬練習。每天都與英文相處後,突然在課程結束的一週突破盲點,好像變得耳聰目明了,攤開坊間題本突然覺得輕鬆許多,這是不是王軍老師跟我說的:天天練習,總有一天會回饋到你身上。最後,請大家帶著自信上場。祝各位得到好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