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 TOEFL高分照片 李承龍 96.jpg
中文姓名:李承龍
學校及科系:國立交通大學電子工程系
正式考試成績:Reading:26分、Listening:26 分、Speaking:22分、Writing 22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96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8年09月08日

※亦考取GRE 320高分

https://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67858569

大家好,我是李承龍,目前就讀於國立交通大學電子工程系三年級,曾考試通過全民英檢中高級檢定,參加托福考試主要是嘗試更國際性之英文測試,有機會亦可為留學美國做準備。

對原來完全不知道托福在考什麼的我而言,報名托福補習班可說是最簡單且直接的方法,但市面上托福補習班林立,經仔細比較各家優缺點之後,還是覺得歷史最悠久、最具規模的美加文教,是最值得信賴的選擇。

以下是我準備托福的一些小技巧,提供大家參考:
「聽力」是TOEFL考試裡很重要的部分,聽、說和寫都要用到聽力,所以我非常積極的練習聽力,Discovery頻道內容種類豐富,不論地球科學、生物、歷史文化都有,頻道內容也是托福比較容易出現的學術單字,推薦大家看Discovery頻道練習聽力。

「閱讀」是托福考試裡面比較好準備的部分,因為看文章不用懂全部的單字也沒關係,可以利用前後文去猜測文章內容,只不過仍需要大量的閱讀訓練,先是要提高閱讀速度,再來使用抓重點字的技巧。通常我每天規定自己按時讀幾篇600字以上的文章,並了解單字在不同句子中的不同意義,考試時碰到單字替換的題目,才能馬上知道答案節省作答時間。 

「口說」是我比較弱的項目,我的方法是在練聽力的時候,就會邊聽邊說,我還會多利用瑣碎時間,像平常每節下課時有空的時候,會在腦中反覆模擬練習,要讓大腦習慣既有的思考模式,考試當下才能當機立斷的說出答案。

「寫作」是比較難的部分,平常我會多看文章,抄下並背一些不錯的句子,分析並嘗試了解文章作者的寫作風格與方式,平常看到不錯的例子,隨時拿來運用和練習,既能增加字數,也能讓文章內容更豐富。學會了基本架構方法後,就要靠自己不斷的練習才能融會貫通。扎實的提升寫作技巧,有機會去國外念書寫報告才不會覺得那麼有壓力。

最後,平時準備托福各項科目的同時,也請不要忘了增進自己的打字速度,並請在word做寫作練習,在word上寫文章會顯示拼錯的單字,只是要小心不要過分依賴。

此篇心得,希望可以幫助也正在準備TOEFL托福考試的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