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 TOEIC高分照片 葉妍希805.jpg

中文姓名:葉妍希
學校及科系:國立臺北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685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35分、Reading:370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805分
正式考試日期:107年12月23日

申請研究所之前第一次考多益,因為大學四年一直有接觸英文,所以準備一小段時間後考到715分,但當時就有明顯感受到閱讀完全寫不完。進入職場後,工作上偶爾會用到英文書信,雖然會想著要定時唸英文,但缺乏動力之下,幾乎沒進展。

直到有換工作的念頭,發現想要換到更棒的工作,英文是必要條件。事隔10年,剛好工作告一段落,決定重新準備多益。目標設定要在三個月內衝刺多益,希望能上白天的課程,於是陸續到不同的補習班洽詢多益相關課程。諸多補習班都是採自由決定上課的內容,要上網事先預約該堂課。思考過後,發現採自由上課制,會不知道何時才算上完一輪完整的多益課程;因此我最後決定到美加補習班上10週的密集課程,對我而言是最棒的選擇。早上上課,會強迫自己必須早起,下課後,還有完整的下午時間可以好好複習,準備考試的過程也會讓自己覺得充實不浪費時間,更有信心。

美加依照多益考試分成聽力、文法、閱讀三種課程,每週各上一堂。聽力部分,聽不到關鍵字跟英國人的腔調,對我來說是最大的挑戰。王軍老師講英文的腔調非常標準又好聽,彷彿就是DVD的真人版發音;一開始會覺得老師上課速度比較快,跟著上兩堂之後就習慣了,反而感謝王軍老師的上課速度,讓我習慣聽力考試的緊湊度。隨著老師耐心地帶著我們練習聽關鍵字,告訴我們聽力從頭到尾都要很專注,常常考題就在開頭,問句的開頭When、Where、Who很重要,答案有時候會是”我不確定”、”你問問其他人”。王軍老師也會教大家要在吵雜的路邊練習英聽、練習專注,上課偶爾會放雜音版的聽力練習,也是很棒的方式。老師不斷告誡不要仰賴文字稿,不斷反覆練習用耳朵聽英文,才會讓聽力進步。

關於文法部分,很多基本的文法隨著距離學生時代越遠,都會逐漸忘記。跟著李唯溱老師上課的步調,下課後立刻複習,最容易把文法背起來。李唯溱老師上課也會不停的提醒大家,哪些文法篇章非常重要必考,並且把容易出錯的題目不斷讓大家複習。到課程的後半段,發現文法題目每次都寫不完,向老師請教之後,發現看題目的速度太慢,可以先看答案要考時態、單字、還是詞性,再回去看空格的前後文,才能快速提升答題速度。經過反覆的練習,的確寫文法題的速度加快許多。

閱讀的部分,潘莛老師是一位熱情又活潑的老師。會教大家可以從兩篇題組做起,到三篇題組,最後再回過頭寫單篇題組;考量體力跟考試時間的緊迫度所造成的心理壓力,的確最後寫單篇題組會信心大增,最終能順利在時間內寫完所有閱讀題目。每篇文章先從一、兩題題目讀起,才知道文章的重點要看什麼,文章讀起來效率大增。多益正式考試時,為了保持考場的安靜度與防止作弊,門窗緊閉,空間其實很悶不流通,用潘莛老師交授的考試訣竅,真的讓我順利度過冗長又疲憊的多益考試。最後,祝福大家考試順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