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 GRE高分照片 李承龍 320.jpg

中文姓名:李承龍
學校及科系:國立交通大學電子工程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2分、Quant:168分、AWA:3.5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20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9年3月2日

※亦考取TOEFL 96高分

https://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67737264

大家好,我是李承龍,目前就讀於國立交通大學電子工程系三年級,曾考過全民英檢中高級檢定及托福考試,參加GRE考試主要是嘗試有機會可為留學美國做準備。

對原來完全不知道GRE在考什麼的我而言,報名留學補習班可說是最簡單且直接的方法,但市面上補習班林立,經仔細比較各家優缺點之後,還是覺得歷史最悠久、最具規模的美加文教,是最值得信賴的選擇。所以就帶著篤定的心情來上美加的GRE課程。

美加GRE師資群經驗豐富、教學認真,讓我獲益良多;尤其推薦蔡睿老師的字彙方法及莫清崴老師的Argument與邏輯填空。

蔡睿老師是個很棒的老師,老師上課的時候充分利用時間將字根字首講解清楚,每堂課都很扎實,也真的都是GRE考試裡會用到的單字。掌握字根字首真的很有用,他整理的字根字首和單字,很多都是GRE會看到的,上課時還常常舉例GRE曾經考過什麼樣的東西,增加我們的印象。

莫清崴老師的Argument與邏輯填空,填空部分我都是看莫清崴老師的講義。老師上課的時候把單空/雙空的邏輯推理方法解得很清楚,考試時很有幫助。而且老師在我寫機經時遇到問題都很有耐心地幫我解題並鼓勵我,幫助非常大! 真的很謝謝莫老師! 

Argument作文老師著重在改造我們的思路,教我們從各方面增加自己的思路,正反各方向思考,就會發現雖然題目都很難寫,但還是有很多論點和例子可以寫。在練習寫作的過程中,其實也是在訓練critical thinking的能力,莫老師的指導,讓我對較學術性的英文寫作很有建設性的進步。

以下是我準備 GRE的一些小技巧,提供大家參考:
1.    有空時,一點時間也不放過的背GRE兩千單字/一千單字。背誦單字時要花時間複習,且須瞭解反義詞。美加GRE的同學們真的一定要好好善用蔡睿老師的講義!

2.    背字彙的優先不在求多,而是每個字的同反義也要熟悉。
3.    自己分類同義單字,一定要自己分類才有印象,必要時用寫的印象會更深。
4.    一定要記得GRE並不只是考背單字而是著重於語文分析。
5.    自己分類ETS用過的轉折詞/對比觀念,考前有分類的話,考試時會比較有信心而不慌張。
6.    不要急,等有一定的單字基礎後,才開始著手寫GRE題目。
7.    熟悉ETS邏輯很重要。閱讀機經,如遇有錯題時要檢討為何會錯,自己的思路哪裡出了問題。練機經是為了熟悉ETS出題邏輯,所以不用背題目。
8.    長篇文章要有自己的掃讀跟解題技巧,不然會看不完的。
9.    基本上而言,Verbal整體正確率約50%大概就有150,也就是說GRE目標320的同學,Verbal最少正確率要達到此標準。
10.    另外請不要輕忽Quant,GRE Quant拿分比Verbal簡單許多。Quant練習的時候慢慢寫、仔細寫,考試時不要像我一樣粗心。
11.    熟悉時間分配,Verbal要在10分鐘內做完,閱讀題盡量15分鐘做完,最後留5分鐘檢查。數學則是盡量20分鐘內寫完,最後留10分鐘檢查。
12.    考前作文練五篇以上,要練到30分鐘內打300字,除頭/尾段外,重點是中間三段要寫出三個抨擊點/例子。
結論:
我覺得準備GRE最好要有2~3個月以上的準備時間,這樣可以督促自己好好念書,然後在短期內密集的準備及練習,會比較容易考的好,否則戰線拖太長會念得很厭煩,效果也許反而會不如預期。祝美加GRE的戰友們能跟我一樣成功挑戰GRE高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