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 TOEIC高分心得 李文捷 845.jpg

中文姓名:李文捷
學校及科系:銘傳大學國際企業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620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60分、Reading:385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845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8年12月23日

我畢業於銘傳大學國際企業學系,退伍後在台灣優衣庫股份有限公司服務了6年半的時間,後來因為個人因素選擇在2018年1月離職。在尋找下一份工作的過程中,我發現大部份企業都會要求語言的相關憑證,而我雖然唸的是國貿相關科系,卻從來沒有參加過任何的檢定,於是一方面是為了求職,一方面也是自已的興趣使然,我決定先以自修的方式加強英語能力,主要是找些單字本來背,同時在追劇或看電影時也儘量找有雙語字幕的可供學習,但大致來說這個階段的準備是較沒有方向的。


到了9月時,有認識的朋友剛好也想離職進修英文,在朋友的強力推薦下報名了美加多益英語課程,課程規劃是為期3個月共30堂課的衝刺班。

起初在聽力與閱讀兩方面都遇到了些瓶頸,聽力部分主要還是不習慣聽美國以外的各式口音,特別是許多單字的重音與發音都各不相同。

王軍老師建議我,可以在課後複習時利用線上辭典語音發音學習,反覆回放不同的單字發音,另外也多利用像是voicetube這類的影音學習平台,讓自己習慣不同國家的口音,每次練習不求做多,但一定要做精,務必做到每篇的每個單字都能聽得到為止。

閱讀部分其實和大部分人一樣,最大的問題就是看不完導致選題寫不完,主要因素就是我的答題技巧與單字庫不足的關係,而解決的方法沒別的就是多練習,與聽力的練習不同,我是以大量做題目的方式去加快答題速度,當然絕對要花時間多記單字,老師課堂上幫我們整理的相關聯單字,也起到了很大的功用。文法部分由於我當時是待業中,所以有較多的時間把教材中所提供的重點都仔細讀過幾遍,根據不同的句型多上網路搜尋相關的例句,我覺得也是非常有幫助的。

最後想給即將參加檢定的考生們一些建議,我認為一個語言的養成,還是得花工夫在上面,不太可能只是一個禮拜去上個幾天課,3個月後你就能得到好成績,課程內容的吸收還是需要靠課後的複習來加強,我自己是每次的下課後,當天就把講義看過一次,並把練習題做完,然後隨時把線上辭典準備好,只要看到相關的單字,或是單純就是自己有興趣的單字,就去把它記起來,先培養自己對這個語言的興趣,自然學習的效率就能有所提升。


希望以上的分享能對大家有所幫助,也敬祝各位都能考到理想的成績,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