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 TOEIC高分心得 賴昱筑 855.jpg

中文姓名:賴昱筑
學校及科系:致理科技大學國際貿易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710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 445分:、Reading:410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855分
正式考試日期:107年12月23日

 

學生時期,自己準備多益考試成績為620分,後來因為工作上都需要用到英文聽說讀寫,想再次挑戰一次多益測驗,一方面是想看自己程度,一方面是因為工作要轉職,想衝高一點成績,讓履歷加分。
 
我準備方式是依照老師們上課進度跟建議,再搭配美加發的單字本,平常遇到不熟或新的單字就會補充在同字首的單字本旁邊。老師上課講很多次的同義字組,也都補充進去,最後複習時比較方便。
 
閱讀測驗部份,回家會將王軍老師上過的文章細看一遍,練習上課說的訣竅抓重點,搭配後面單字表。 上課剩下還沒寫過的閱讀題目,自己計時55分鐘練習。時間到了,就記錄還有幾篇沒寫完,再計時,繼續把題目寫完,看全部寫完需要多久來練習速度。練習閱讀真的很需要耐力跟專注,但還是要逼自己不能偷懶!

文法測驗部份,除了李唯溱老師上課不斷提醒的重點,也會特別注意講義整理的同義片語、例句、單字,考試前幾天聽老師的建議多刷題目,練習速度跟手感。
 
自己練習聽力測驗時,依照老師上課的模式每題至少聽三次才對答案,王軍老師建議大家不要仰賴文字稿,要不斷練習用耳朵聽英文,才會讓聽力進步,多聽幾次就漸漸比較可以熟悉不同語調、抓到重點。聽力Part1開始前,會放很長一段說明,那時我會先翻到後面看一下圖表題的圖表,怕考到後面一時來不及看,會沒聽到重點。再搭配王軍老師教的「三指法」,真的很有幫助! 
 
正式考試時,真的跟上課播放的雜音版一模一樣!總是會有很多小噪音,像我當天就遇到隔壁的人一直吸鼻水,真的會很分心。才知道平常王軍老師會給我們練習雜音版聽力,真的是別有用心,讓我們平時就要練習專注力。

幾次模考後,發現我個人寫閱讀測驗,會從最後面的三篇開始寫,那時精神較好也比較好掌握到多篇的題目。先跳過難的長篇文章,再依序從 Part7 三篇→雙篇→Part5 →Part6→ Part7單篇開始寫,依照自己的專注力及最能掌握速度的方式去答題。

最後,真的很感謝美加的老師們,在準備考試的方向、技巧給予很大的幫助,也讓我能跟隨老師們的腳步,有系統的準備考試。當然也謝謝我自己,真的很認真在準備。也祝福大家都能考試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