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 SAT高分照片 蔡宜蓁 1490.jpg

SAT學員:蔡宜蓁
學校及科系:康橋雙語11年級
SAT正式考試成績:Math:790分、Evidence-Based Reading and Writing:700分
SAT正式考試總分:SAT 1490分
SAT正式考試日期:2018年10月06日

目前就讀康橋雙語學校,很久以前我就確定要去美國唸書了,因為想要提早考試,先體驗考 standardized tests 的感覺,高一下學期我報了美加補習班的SAT課程,2週SAT寒假密集班,在閱讀方面老師教閱讀技巧,除了教我們考試方法以外,因為SAT還有考到一些美國當地的生活用語及慣用句,生活在台灣的我比較沒有機會接觸到這些詞𢑥,所以老師還特別叮嚀一些考試重點,分享自己的故事,讓上課氣氛更生動有趣,學生們都受益良多。

這是大多數人認為最頭痛的部分,在短短時間內,要推論並解釋答案或想法,對於英語非母語的台灣學生是極大考驗。而我認為最能加強英文閲讀的方法就是平常在日常身活中也運用。閱讀英語書籍、觀看英文節目或聆聽英文歌曲也是幫助我們台灣人接觸英美culture的方法,我本身沒有花太多時間在背單字上,因為很多都在日常身活中接觸到了,美加提供的充分模擬考練習題,讓我熟練題型,在正式考試當天,減輕了不少考試壓力。

剛到美加補習SAT課程時,對SAT考試內容幾乎沒有什麼概念的,只想說1450分應該可以輕鬆拿到,只要Math拿800分,Reading和Writing平均拿下600分就好。沒想到第一次模考成績拿回來只有1310,而且Writing還錯了15題。

第一次模考看到滿滿都是文字的reading test時,眼睛都快花了,完全無法抓到解題重點,花了好大的功夫才完成這個section。到美加補習,陶維極老師教每個題型的解破法,個人認為字根字首的使用,作為加強記憶以及整理歸納單字用。記得一些考試的重點時候,可以提升閲讀的能力,這些技巧不斷加快寫題目的速度,更能確保填寫的答案是對的。

文法方面,一開始常常分心,一晃神就錯過了答案,還將所有提到的內容抄下來,不僅寫得手酸,抄下的筆記也很亂,答題時常找不到答案。課堂上,老師教導我們的技巧非常實用,仔細解說英文句子結構文法分析,讓我能夠分辨關鍵字來尋找答案,不需將所有筆記抄下,也能節省體力。這些技巧讓我在考試時壓力大大減少,上學時也能運用非常實用,讓我平常也能運用這些知識,取得滿意的分數。

數學部分,老師有把各種提醒歸類,所以在練習作答的時候,要不斷地練習,才會更有系統計算出正確答案。

最後寫作方面,因為以前有學過大致上的架構,對於這方面就比較不擔心。不過,我認為寫作最困難的地方是抵制想回家的衝動,因為在寫到此部分已經度過三個多小時的考試。老師教導我們寫筆記的技巧以及給我們充分的寫作題來練習,讓我們擁有充分的練習,考取佳績。

透過老師們的幫助,讓我把握在2020年出國留學要通過的第一關卡。通過了這一關,就能專心準備其他要考的考試,如SAT II及AP考試等等。大致上,只要平常有運用英文、多練題目、及考試當天身體狀況良好,就能拿取佳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