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 GRE高分照片 鄭凱文 317.jpg

中文姓名:鄭凱文
學校及科系:中央大學電機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48分、Quant:169分、AWA:3.0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317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9年3月2日

我畢業於國立中央大學電機工程學系,預計2020年出國留學,大學學測英文14級分,大一多益800分,也參加過全民英檢中高級檢定。

為了準備考試,經由親友的推薦來到歷史悠久的美加補習,起初對GRE沒有什麼了解,只聽說過GRE的難度很高,剛開始背單字時,發現單字的難度真的與以前求學階段的單字相比高上許多,不過經由蔡睿老師扎實豐富的講解,增加了對字根字首的了解之後,對單字的掌握也隨之增加。而且蔡睿老師在我練習題目遇到問題時,也都很有耐心的解釋題目邏輯和解題思路,對我在實作練習上有很大的幫助。

莫清崴老師在作文的課程中,常常以不同角度分析同一個題目中的事件,一一講解課本中範例文章的思考方式,對於很久沒有寫作文的我來說,也可以漸漸跟著老師,從題目中找出許多可以論述的論點和例子,增加正向及反向的思路。

數學部分的題目難度並不高,有高中程度即可,不過一開始練習時仍容易因粗心而掉入題目的陷阱,美加在課程中提供了很多題目作為練習的作業,每一回的練習都確實完成後,做題目的準確率便能更加穩定,也不容易因為粗心而答錯。

機經的練習也是相當重要的一部分,考試前透過累積機經題目的經驗,可以在正式考試中更加掌握ETS出題的邏輯。另外,參加模考除了可以在考前熟悉正式考試時的情境,對時間的分配先有一個概念,也可以適應正式考試時的緊張感。
平時要利用零碎時間背單字時,我會用手機上的app(例如Quizlet),自己建立單字表,也可以添加別人建立好的現成單字表,不僅使用方便,同時也可以針對練習題目中做錯的單字重複練習,加深記憶。另外在考試前,將可能會出的寫作題目文章都看過一次,除了可以避免遇到看不懂的題目,也可以事先練習思考寫作的大概方向。如果是平常較少使用英文打字的考生,也建議要在正式考試前將英文打字練習到一定的速度,以免在短短的寫作考試時間中,因為手速不足而無法充分發揮。

準備考試的過程是一條艱辛的道路,除了充分的練習之外,堅持不懈的心態也是很重要的,尤其正式考試的時間相當長,考試前適當的調適心情,才能在考試中完全發揮平常準備的實力,希望大家都可以在考試中得到理想的高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