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 TOEFL高分照片 王靖雯 94.jpg

中文姓名:王靖雯
學校及科系:師大附中
正式考試成績:Reading:21分、Listening:26分、Speaking:24分、Writing:23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94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9年7月7日

我是目前就讀師大附中普通班的學生,我當初會想考托福是因為我預計在畢業後,直接就讀美國的大學或學院,或者是在台灣就讀大學時,申請免修英文。

在準備托福的過程中,其實我也遇到了不少挫折和困難,像是在準備閱讀部分的時候,我常常會因為無法記得文章內容,或看不懂文章而覺得沮喪,還有準備口說的時候常常因為說得不夠快、不夠精簡而沒在時間內回答完問題,但後來,我就照著老師說的,單字背起來,文章大聲唸出來,閱讀的速度就有大大的進步,大概省下了五分之一的時間。聽力和口說也都因為越來越熟悉英文語調和用法,而有顯著的進步。

另外,在美加的課程中,提供了許多試題練習,讓我在正式考試中放鬆了許多。我個人讀書沒有什麼抱佛腳的撇步,我就是按照老師上課給我的建議,還有問一堆問題,然後練越多題目越好。美加老師告訴我們的線上試題網站真的很好用,我每天都會挪出時間來做線上題目,這些題目的類型都跟托福的正式考試很像,應該說是類型幾乎一樣,可以增加自己的背景知識,好讓自己在正式考試中輕鬆一些。

事實上,我在考托福期間,還必須準備學測,因為我現在是高中三年級,必須先為自己留一條後路,以免國外學校都沒申請上,所以念書的時間被瓜分的很零碎,加上我又是三類組,課業壓力相當重。我必須犧牲自己玩樂的時間來讀更多英文,好讓自己有考托福的能力,基本上,我的假日,也就是所有的星期六、星期日都脫離不了英文,這兩天就是英文雜誌,英文題本,閱讀,聽力,口說,寫作一直練習。平常寫學科筆記的時候,我也都盡我所能地用英文書寫,讓自己接觸英文的時間拉長,讓自己更熟悉這個語言。這樣的練習對我的幫助其實也非常大,因為這樣等於是我每天都會練習到英文,在考試中更能靈活地運用我所知道的詞彙。

最後,我想建議現在正在準備托福的朋友,英文是一種語言,不是一種文字,把閱讀、聽力、口說的題目和答案範本全部唸出來的效果,會比一直背單字的效果好一百萬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