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謝家瑋
學校及科系:交大電機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3分、Quant:166分、AWA:3.0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319分(二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9年8月14日

大家好我是謝家瑋,現在就讀交通大學電機工程學系。英文程度普通,當年學測十五級分,也曾考過中高級初試,但是接下來的大學生活除了電子、電路及程式的少量專有名詞外,鮮少使用英文,退步許多,尤其是單字量相當匱乏。因此,在確定自己想要於2020出國留學後便趕緊報名補習班並準備考試。

GRE的單字很難是眾所皆知,當時報名補習班時最擔心的就是因為單字量偏少會跟不上進度,然而正好因為GRE單字超難,不只對自己難對大家都難,因此,所有人的起跑點其實是非常雷同,上補習班不太會有跟不上的情況。

在美加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莫清崴老師,人稱字彙之神的莫老師真的可謂名不虛傳。想考GRE,第一件事要做好的就是背單字,沒有背單字,會落得選項幾乎都看不懂的下場,verbal至少有一半的題目是無法拿到分數的。當然很多人都說閱讀可以根據前後文去推敲,然而,GRE的閱讀不僅僅單字難、句子長,考的還是邏輯,光分析句子想文章邏輯就已經有相當的難度了,更不用說一個句子超過三個字看不懂,不背單字等於自己提高了閱讀難度,加上GRE單字又長又冷門,沒有方法真的很困難。

而莫老師神的地方正是此處,不僅僅是教授字根、語音學習,還有生活聯想、單字故事、諧音等等背單字的方式,真的很多元讓人非常受用。我自己是特別愛字根字首以及諧音聯想的方式背單字,後者雖然第一次聽時,感覺很瞎,然而更瞎的是上完課還真的就背起來了。另外莫老師讓人很喜歡的就是填空題,包括一、二、三題填空跟等價題型。

先說一、二、三填空,老師分成四大類型去教,並且詳細說明正負關係,甚麼樣的關鍵字可以知道文章填空選項的正負關係。因此即使偶爾考試還是會遇到看不懂得填空題目,只要選項都能辨別正負關係,還是可以根據關鍵字去做判斷。而等價填空,莫老師教我們要先從答案找同義詞或是類似詞,通常會有兩組,接下來再如同一般填空一樣判斷正負號,因此就可以從六選二的題目變成二選一的題目,就算用猜的,答對的機率也大幅上升,不過因為兩組通常是一正一負,所以其實是相當好拿分的。老師也會根據程度提醒大家,如果程度不好或是閱讀速度很慢,要適時地放棄三填的題目,畢竟三個全對才拿的到分數,答對的機率真的不大高。

另外寫作通常是很多人的罩門,像是我已經三四年沒有寫過英文文章,別說用字淺顯,就連文章結構都一團亂,但是莫老師提供的模板非常有用,能夠在極短的時間內幫助寫作基礎「負」的學生達到一般研究所申請門檻(3分)。所謂的極短到底是多短呢?第一戰的我只練了issue跟argument各兩篇就上考場,依然有3分。因此在後來的準備也就沒有再特別專注於寫作,時間都花在單字上。

閱讀的部分,因為我閱讀速度很慢,寫不完的情況很嚴重,因此我接受了江璞老師的建議,專注在中短篇,長篇直接放棄。真的非常感謝美加老師們的協助。

對於正在準備的考生的建議是背單字、背單字、背單字。很重要所以特別強調!!!!只有在單字背熟的情況下,老師們教授的方法才能得到很好的發揮。當然背單字絕對不要求多,坊間的紅寶書的確包含了GRE幾乎所有字彙,然而那個厚度就會讓人半放棄了。所以背單字先以美加提供的教材為主,都背熟了,還想當單字魔人,再去背坊間讀物。不過把美加提供的教材背得滾瓜爛熟其實就很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