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 TOEIC高分照片 簡文韜865.jpg

中文姓名:簡文韜
學校及科系:彰化師範大學會計研究所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70、Reading:395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865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9年7月28日

我是簡文韜,彰化師範大學會計研究所畢業,目前在上市櫃公司從事稅務及會計相關工作。我從來就不覺得自己是一個英文好的人,大學學測12級分,達當年前標。大學畢業後本來預計出國,所以考過托福,考了76分。之後再也沒有參與任何的英文檢定了。

當初會想要參加考試,主要是因為目前工作上常常會需要與子公司郵件往來,甚至是開會等等,這些都需要用到英文。另一方面,也想要測試一下目前自己的英文實力到哪裡,所以決定報名多益考試。

因為一邊工作一邊準備考試的關係,所以能利用的時間非常有限,往往下班之後也沒有時間以及力氣再念書,所以第一次考模擬考的成績非常差,只有560分。之後重新調整了念書規劃,因為我是報假日班,所以當天上完的東西,我會在當天晚上趁記憶還新鮮時就看過一次,隔天周日再花半天複習,雖然犧牲了假日的時間,不過效果比周間下班念書好非常多。

美加與一般的補習班非常不同,現在坊間的補習班多半主推一定期間內吃到飽的學習方式,不過我認為,自己是一個容易怠惰的人,那種學習方式並不適合我,所以果斷地選擇了美加的假日密集班課程,事實證明美加也沒讓我失望。我覺得幫助最大的是模擬考,因為我們很少有機會去模擬那種考試的環境,就算自己在家做模擬考題也是無法模擬的,而且模擬考也可以讓我們知道自己目前的落點在哪裡。

美加假日班的三位老師,都非常厲害,大家來補習班上課,要的都不是慢慢的累積英文實力(因為這個自己自修就可以做到),大家要的都是如何快速且有系統地獲得高分。三位老師特色分述如下:

王軍:聽力的部分告訴我們如何的聽重點,還有作答的小技巧。
季容:閱讀測驗如何看關鍵,如何推敲出答案。
蔡睿:文法題快速解析,縮短解答時間。

我準備考試的方式是,因為要短時間內提升英文實力是不可能的,可能的是如何在短時間內提升英文考試的分數,所以我特別注重刷題目,透過一次次的刷題,調整自己的解題方式,以及分析自己的弱點加以改進。如果你是正在準備多益考試的考生,想想自己為何而考,你會很有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