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 TOEIC高分照片李曉怡845.jpg

中文姓名:李曉怡
學校及科系:台北市立松山高中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20、Reading:425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845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9年7月28日

我目前是高中畢業生,在考多益之前我沒有接觸過其他的英語檢定,這次考多益是想申請大學的英文免修,但不幸先考的口說跟寫作分數沒過門檻,聽力閱讀的分數就只能當作測試自己的實力了。

在上課之前我買了一本多益的閱讀題本,由於多益中的題目都是面向職場,很多單字都是我之前沒有看過的,整篇磕磕絆絆的寫完,正確率還是很低,讓我覺得完蛋了,在開學之前應該背不下這麼多單字。但後來開始在美加上課之後,上閱讀的潘老師經常會把多益常出現的單字挑出來說,在做完一本題本之後就能吸收很多單字,而且有些生字也能經過一些文章裡的關鍵字推敲出來,寫完題目的速度就提高不少。另外,潘老師還有提到做閱讀題的順序,對我非常受用,很有效率的提高我做題的速度。

我學習英文的歷程應該跟普通學生差不多,我沒有補習英文的經驗,在美加上課算是我第一次補習的經驗。我非常印象深刻的就是教文法的季老師會頻繁的跟台下的學生互動,加深我們對一些觀念的印象。文法是我在高中時期很頭痛的一個項目,季老師把很多文法都鉅細靡遺的講解一遍甚至很多遍,讓我把一些之前沒搞清楚的文法徹底理解。

在上課期間我進步非常多的就是英文聽力,王老師教我們聽力最重要的就是檢討的時候應該用聽的而不是看的,去找出為什麼沒有聽出答案,這樣的練習方式讓我變得更容易抓到在聽英文對話時應該去注意的重點,也比之前更容易理解英文對話的內容。另外,王老師也會給我們上課播放的音檔跟她上課時寫的重點跟單字,讓我們有更多的時間可以練習聽力。

美加的老師有提到過,多益注重的是做題的速度,對於上完四週考衝班之後就馬上考試的我來說最著重提昇的就是速度。我的做法是,我會在老師講題目的時候同步做題,因為老師在上課的時候會逐句講解,我覺得我看文章的速度應該要更快,所以我會努力在老師講答案之前先把題目做好,在做完以後再回過頭去看老師講的重要單字跟句型。

結合以上老師們的教學跟建議,還有美加給的單字跟音檔,去考多益其實就非常足夠了,我之前買的單字書跟閱讀題本幾乎都沒有用到,而無緣金色證書實在是我還不夠用功,希望各位考生都能善用以上的資源,勤於練習跟複習,祝各位都能取得好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