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亮瑄-生活照.jpeg

中文姓名:曾亮瑄
學校及科系:薇閣高中
正式考試成績:Reading:28分、Listening:22分、Speaking:23分、Writing:21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94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9年7月20日

托福測驗其實是檢測一個母語非英語人士的英文能力,除了證明英語程度之外,對於申請大學、研究所,不論國內外也都有一定的參考價值,是值得留意且做準備的考試。個人其實並沒有明確的目標,只是覺得多一張檢定證書也是有好處,在未來升學的選擇也能更加廣泛與多元。

從報名到上課一直保持著「施施而行,漫漫而遊」的態度,課程延滯許久才好不容易結束掉。暑假期間,在學校暑輔風風火火進行之時,百般忙碌中找個週末去考個試,獲得了94分,接到成績通知時真是如柳宗元發現西山般,抑或是漁人無意間誤入桃花源,喜出望外,難以言喻。

美加的課程密集且精實,堂堂都能收穫考試要領和精華,且需要一定程度上的毅力和反覆練習,因為若沒有將老師教授之內容吸收然後實際演練,一切技巧不會在自己身上發揚光大。我認為寫作方面美加提供不少助助力,李唯臻老師提供獨立寫作開頭(以相反的例子引出自己的觀點)讓我每次下筆都不至於卡關而無話可說,如此一來讓我爭取更多時間思考正文的內容;整合寫作的方面,固定的模板加上五篇以上的自主練習讓我在考場上得心應手,認真的老師每一篇都認真親自修改並提供建議。日就月將,也深諳原來托福也不是想像中那般不可駕馭。

同時也要感謝口說課程的Brandon老師,Brandon我想應該是最認真的外師了,講義實用,然後每節課都耐心聆聽每一位學員的答案並給予建議且讓其反覆練習,直到臻於完美。不論學員的答案有多麼簡短而淺顯,Brandon老師永遠給予正面的肯定,鼓勵每一個人都要勇敢並大聲說出來。

最後是聽力的江蒲老師,考過上百次托福的他整理了聽力十大考點,是十分有用的解題技巧,更多的是介紹美國俚俗片語,更貼近生活;閱讀的蔡睿老師流利的語速讓我上閱讀課彷彿在練聽力,同時補充同義字和片語讓你收穫滿滿。總而言之,美加幫助考生歸納重點,省下不少時間,讓我在繁重高中課程還能一手兼顧托福測驗,不至於蠟燭兩頭燒然後化成灰燼落得兩頭空。

拉斯金曾云:沒有目標的旅途,如同沒有羅盤的航行。給有心考取托福高分的人,美加有絕對豐富的資源和經驗豐富的師資,一定可以如虎添翼般幫助每一個期望攀登至馬斯洛需求金字塔最高層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