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 TOEIC高分照片 宋宜璟 715.jpg

中文姓名:宋宜璟
學校及科系:輔仁大學西班牙文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320、Reading:395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715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9年6月23日

我是宋宜璟,目前剛畢業於輔仁大學西班牙文學系,目前在科技公司擔任國外業務助理。雖然就讀西班牙文學系,但我大學學測的英文成績卻只有13級分,而面臨六月學校畢業有英文成績門檻再加上就業需求,因此我報名6/23的多益考試。

在我找工作的過程裡,我發現英文真的是非常重要的能力,從航空業到服務業,各行各業,每一個行業的共通性就是英文,唯有英文好,至少才具有面試的機會。在台灣,幾乎所有企業都是以多益成績作為指標,甚至有些公司要求成績至少要有700分以上且要一年內的成績,綜合以上兩點就是我一定要考到至少700分才有機會面試一間不錯的公司。

我的聽力一直是我的弱項,但在台灣這個環境裡,我很難有練習到聽力的機會,可是由於我有報名美加,比起其他人我有更多機會可以短時間內密集訓練我的英文聽力。我還記得第一次上課就是王軍老師的聽力課,我很難完全跟上CD播放的速度。但老師都會帶著我們檢討,並且教我們如何更準確地聽題目的關鍵字及答案,他每堂課都會鼓勵我們,只要每上一次課後,回家確實複習,功力就會慢慢累積。

閱讀的部分也是王軍老師帶著我們,我特別喜歡她的上課方式,他會細細解說每篇文章並補充相關字彙還不停重複考試中常常用到的單字,藉由他這種不斷提醒的方式,使我更能吸收單字且養成隨時看到隨時想到的好印象,這對考試非常有幫助,因為只要文章裡面有出現,我就能直覺反應,節省更多時間。

接下來是李唯溱老師的文法課,老師會鉅細靡遺的把每樣文法重點舉例提醒並逐一解釋,讓我每聽一次就能能記在腦中一次。謝謝兩位老師非常細心的教導即提醒。

此外有一些想分享給各位考生:補習是一種提供環境和教材的管道,但如果自己不另外複習或練習進步的幅度不會太顯著,我覺得最好的辦法就是上課認真聽,仔細把老師在上課說的內容記在腦中,並且透過複習加強自己的印象,每一次的模擬考都需要限時,把它當作真正的考試在考,並且需要養成仔細閱讀的習慣,我相信有了這些,考700絕對是輕而易舉的小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