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7.5準備心得—扎實基本功+實用解題技巧!推薦IELTS補習班

【雅思IELTS學員資料】

雅思IELTS學員:張翔軒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經濟學系學士
雅思IELTS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8.5分、Reading:8.5分、Writing:6分、Speaking:6.5分
正式考試總分:IELTS 7.5分
雅思IELTS正式考試日期:2019年09月07日~09月08日

 

 

【雅思IELTS準備心得】

我畢業於政治大學,在3月份服完兵役後決定出國念書,因為想走行銷相關的領域,所以選擇準備雅思IELTS。本身英文底子其實還不錯,學測時英文13級分,指考英文也有91.5分。 

然而在準備雅思IELTS時我遭遇不少困難,尤其在閱讀跟寫作方面。在還沒來美加補習班上課前,我自己練習準備時始終掌握不到要領,閱讀無法抓到重點導致解題速度過慢,寫作則是亂無章法,段落與段落間沒有連接詞,可以說是一蹋糊塗。聽力自認是不錯的部分,但題目速度一加快就會有欲振乏力的感覺,始終無法維持穩定的成績;口說即使還算流利,單字的貧乏與過於緊張卻使我無法更進一步。 

而在美加補習班,季容老師從第一堂課開始就強調單字量,所謂基本功的重要,單字量提升後搭配對於各種閱讀題目淺顯易懂的分析,再掌握段落大意後繼而能夠快速解題,幫助我快速地掌握到雅思閱讀解題的要領。寫作方面,搭配學長姐的範文,老師一直強調「read to write」的重要性,在閱讀中欣賞文章嚴謹的架構跟表達手法,再去應用自己的文章裡,即使是像我一樣不太會寫作文的同學,只要能熟練老師教授的連接詞應用手法跟寫作的點子,也能夠維持不錯的成績。

聽力的部分,Mark Stone老師採用最接近雅思IELTS正式考題的Cambridge教材,對於常會出現的陷阱題跟同學容易搞錯的題目總是不厭其煩地解說跟提醒;口說方面,老師常常會給予我很中肯的建議跟具體改進的部分,關於文法上(可以嘗試使用比較困難的單字)或是內容上(在講述原因後還能搭配例子來做強調);而老師嚴謹但不失風趣的方式,搭配Brandon Davis老師比較活潑的上課方式,以及很好用的口說小撇步,我不但獲益良多,也幫助我在雅思IELTS正式考試時能夠流利且從容地應對。

我認為雅思IELTS考取好成績的重點相較於其他類的英文檢定比較單調,那就是練習、練習、再練習。每週老師們給予的功課跟作文練習一定要盡量完成,除此之外再有空閒的時間可以做季容老師說的速寫練習或是Cambridge的考古題,都會收到很好的效果;開始上課時,千萬不要覺得可能自己還有其他外務而荒廢練習,一開始養成良好的習慣後,寫題目的速度會大大加快,到雅思IELTS正式考試時會有充裕的時間去做檢查。

還有雅思IELTS模擬考的部分也是美加補習班很棒的一點,建議除非真的沒有時間不然一定要參加補習班的雅思IELTS模考,這樣你才能感受正式考試的氛圍跟驗收每一階段的學習成果,再根據自己的弱點去做改善;我在第一次模考時總分才6,聽力跟閱讀都還有很多缺陷,透過模考發現問題後不斷地練習,才能在正式考試中拿到8.5的好成績。

所以給同學的準備建議很簡單,遵從補習班老師的上課步調以及個人空閒時多多練習,跟我同一期的同學很多並沒有每週都把老師交代的作業完成,只要你能跟我一樣做得到,再透過練習維持手感,相信你也能得到好的雅思IELTS成績!

arrow
arrow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