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來源: 江璞老師的FB粉絲頁 Merica美加江璞 & 維基百科

江璞老師專欄-準備托福TOEFL必看~固氮作用 Nitrogen Fixation

 

🎊“聽江璞六十秒說托福”🎊


🎥 Episode 6: Nitrogen Fixation

 

Nitrogen is vital for human life❗️
Our bodies use it to make proteins, which allow our muscles 💪 to work, help us digest the food and so on.
盡管大氣層裡79%都是氮氣, 人類👨‍👩‍👧‍👧卻必須經由攝取植物🌱才能得到所需要的nitrogen.

這是因為nitrogen molecule is composed of two nitrogen atoms, which are bound to one another by chemical bonds 也就是分子之間的化學鍵 and the bonds are exceptionally strong.
要運用nitrogen之前必須把化學鍵解開, 也就是所謂的nitrogen fixation.

但是大自然只有少數的bacteria🦠有這個能力.
植物☘️從土壤裡面absorb 已經解開的nitrogen atom,
人類👨‍👩‍👧‍👧再從植物🌿得到它.

二十世紀初兩位德國科學家👬發展出了Haber-Bosch process.
終於可以把大氣層裡的nitrogen convert into ammonia.
Ammonia被製成fertilizer.

所以人類可以不再rely on bacteria 🦠to perform nitrogen fixation.
根據計算, 如果沒有這個artificial process,
地球🌏只能support目前人口總數的一半
because we could not produce enough food🍅 🥔 to feed this many people.

 

 溫馨小提醒~請搭配以下影片一起服用,吸收效果更好喔:

 聽江璞六十秒說托福TOEFL-Episode 6: Nitrogen Fixation 

 

江璞老師專欄-準備托福TOEFL必看~固氮作用 Nitrogen Fixation

 

固氮作用(英語:Nitrogen fixation),簡稱固氮,指將空氣中游離態的氮(氮氣)轉化為含氮化合物(如硝酸鹽、氨、二氧化氮)的過程。可分為自然固氮以及人工固氮兩種。

自然固氮(Natural nitrogen fixation)是在自然狀態下(非人工),將大氣中遊離態的氮(氮氣)轉化為含氮化合物(如硝酸鹽、氨、二氧化氮)的過程。自然固氮的途徑主要有兩種:

氣電固氮:在大氣中遊離態的氮通過閃電等產生含氮化合物的高能固氮,約占自然固氮的10%。
生物固氮:即自然界中的一些微生物種群(如豆科植物的根瘤菌)通過體內的固氮酶將空氣中的氮氣通過生物化學過程轉化為含氮化合物,約占自然固氮的90%。

人工固氮一般指通過化學方法,使氮氣單質轉化為含氮的化合物。目前工業上最常用的是哈伯法,也就是氮氣與氫氣在高溫高壓催化劑(鐵)作用下發生化合生成氨,然後再經一系列的反應轉化為其他有價值的化合物,如硝酸、氮肥、含氮炸藥等等。

人工固氮的另一種則是仿生固氮。目前仿生固氮的研究正在進行之中,主要以雙氮配合物為基礎,用鉬和釕等過渡金屬的雙氮配合物弱化氮氮間的三鍵,從而達到固氮的目的。第一個雙氮配合物於1965年製得([Ru(NH3)5(N2)]2+)。此類配合物中的雙氮配體可以只和一個金屬中心相連,也可以作兩個(或多個)金屬的橋連配體。2003年報導了首個在常溫常壓下將氮氣還原為氨的例子(見下圖),然而催化效果不理想,催化劑容易失去活性:

江璞老師專欄-準備托福TOEFL必看~固氮作用 Nitrogen Fixation

 

 

想知道更多老師的托福TOEFL準備秘訣跟考試訊息嗎!? 馬上按讚追蹤 Merica美加江璞

 

 

 

推薦你看看補習班學員的準備托福TOEFL高分心得

 

 

------------------------------------

 

你一定要選擇美加托福TOEFL補習班的理由

【中外 托福TOEFL 師資超強大】

✓ 中外籍名師搭配教學,經驗值業界最高,托福TOEFL聽說讀寫技巧全方位搞定

✓ 定期觀察全年度托福TOEFL題型,名師親赴考場研究考題,融合於課堂教學中


托福TOEFL 模擬考猜題超精準】

✓ 獨家研發官方托福TOEFL知識點、本季必考點,提供學員大量練習

✓ 最精準的仿真托福TOEFL模考練習,分數落點準確率達90%


托福TOEFL 原場考照表現超亮眼】

✓ ETS官方授權托福TOEFL正式考場,學員可原場考試,減少緊張感

托福TOEFL120滿分學員就在美加、110分以上學員最多

美加補習班-托福TOEFL官方原考場

(美加補習班為托福TOEFL官方原考場,上課、報名考試都超級方便!!)

 


打造你的托福TOEFL準備計劃

可依據學員不同需求,彈性選擇高效率托福TOEFL課程!

美加補習班-托福TOEFL課程

♦ 8週 托福TOEFL正規班 - 適合準備時間多的考生,每週安排4天上課

♦ 12週 托福TOEFL假日班 - 適合平日繁忙的考生,週日集中砲火上課

♦ 3週 托福TOEFL寒假密集班 - 適合學生族群於寒假期間每週5天密集上課

♦ 6週 托福TOEFL暑期密集班 - 適合學生族群於暑假期間每週5天密集上課

托福TOEFL100分必勝班 - 適合決心衝破100分的學員,可選上任何托福TOEFL正規課程,考完托福TOEFL成績未達100分者可於報名上課日起18個月內不限次數回補習班續上托福TOEFL課程。

美加補習班-托福TOEFL課程

更詳細的課程介紹,請連結至美加補習班官網-托福TOEFL課程

 

 

 

arrow
arrow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