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 GRE高分照片 高昇 327.jpg

 

中文姓名: 高昇
學校及科系:台科大電機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7分、Quant:170分、AWA:3.5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327分(二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9年10月11日

我是高昇,2019年畢業於臺灣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目前全職準備考GRE順便等當兵,預計2020秋去美國留學。

大三的時候毅然決然決定要申請美國的研究所,所以就開始準備考英檢,上了一個月的GRE衝刺班,就去考了一戰沒考好,考了309,AWA慘到只有2,大概就是對改卷老師來說讀都讀不下去的程度。後來就決定先考托福,2019年初考了TOEFL,考了100分,現在就可以專心準備GRE。

在選補習班的時候就看到美加的課程比別的補習班較多,就選了美加。剛開始準備的時候,沒什麼頭緒,就背背單字,還好美加的講義裡整理了很多很多的GRE常考字,而且還有用字根、字首的方式協助我背,比以前拿著單字書從A背到Z,好背很多。 不過GRE的單字真的幾乎都沒看過,一開始準備的時候,單字提六個選項只看得懂一、兩個。 所以後來我的戰術就是在網路上找考古題,邊做邊把遇到的單字背下來,題目做多了真的會發現總是有那幾題超常出現的呢~~

邏輯閱讀方面,一開始根本看不完,尤其是中篇、長篇,常常看到恍神,或是看完第二段就忘記第一段在說什麼,還好後來上了老師的課,發現其實重要的是那些轉折詞,只要大概抓到文章是在表達什麼,是反對還是支持,用這個方法,一半的題目就可以先做了,遇到細節題再用關鍵字回去看上下文,因為用轉折詞知道文章脈絡後,把細節放進去就很容易理解了。然後是閱讀速度的問題,我後來發現關鍵就是忽略那些看不懂的字,我發現其實閱讀文章裡很多單字都是混淆你用的,如果是名字我就用開頭去記,譬如說:P先生主張什麼...然後作者反對P。

數學方面我給自己目標訂170,因為本身是理科出生。上課時老師給了超多練習題的,寫都寫不完。不過我覺得寫數學有點像是寫verbal寫到沒自信的時候,寫一篇數學恢復一下自信心。雖然對我來說數學超簡單的,不過偶爾還是會粗心錯,所以我的戰術是寫完後每題再驗算一次。然後用力祈禱考試當天會遇到QVQVQ。

最後來說說我最不擅長的作文,去年考的時候真是慘不忍睹,不只想不到內容要寫什麼,想破頭也寫不到300個字,文章格式更是毫無章法,直到後來上了莫老師的作文課,直接套用莫老師的模板之後簡直輕鬆到不行,依樣畫葫蘆,想都不用想先打一百多個字上去,用了老師的模板之後就可以穩定發揮到300個字以上,題目好發揮的話還可以寫到四五百字,所以作文直接從2分進步到3.5分。

補充一個小激勵的方法,就是可以善用美加的模擬考試,當自己已經不知道自己在讀什麼的時候就去考一下,考過就知道自己不足的地方在哪了,也可以知道自己的專注力夠不夠支撐4個多小時的考試。我覺得最棒的就是,總共有兩次模擬考的機會,我覺得超讚的。

總而言之我覺得跟著美加的進度練習起來大概兩個月就可以有不錯的發揮,我的戰術是從做題目中學單字跟邏輯,然後補習課程結束後,再自己複習一遍,把做過的題目再看過一次,就可以去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