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 TOEIC照片 孫毓婷 815.jpg

中文姓名:孫毓婷
學校及科系:臺師大公領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40、Reading:375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815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9年9月29日

我是孫毓婷,目前就讀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公領系大一,進入美加前,我曾參加過一次的正式考試,那次考試是為了申請學校準備的,我依照以往的讀書方法準備多益,寫了幾份模考題,感覺自己已經投注了很多心力,但正式考試時考出來的成績卻慘不忍睹,只有670分。比預期低了不少,這讓我非常挫折。後來,暑假的時候,父親推薦我來美加,美加的教學, 讓我對多益又有了信心,讓我在第二次正式考試的時候,考了815分,一雪前恥。

以下我想介紹美加的三項優點:

一、教材
美加的教材相較於其他補習班(甚麼東西都塞給你的那種),專業了許多,每份題目依照課程的進度,會有不同的難度。在剛開始上課時最簡單;到了課程中期,題目的難度最高,目的就是要我們鞭策自己多加練習、發現自己的不足之處;課程快結束時,也就是接近正式考試的時候,題目的難度會降低(但仍比正式考試難),讓我們提高信心,畢竟考試時,除了知識以外,心態也是一項重要的元素。

二、教學方式
多益的考試其實不難,不論是閱讀或是聽力,我覺得難度(單字難度、文法深度)只比學測高一點點而已,不過篇幅卻遠遠多過指考,而我當初就是敗在這點上。

王軍老師要我們在閱讀時,不准一個字一個字慢慢地看,要學習用眼睛掃描重點,有點類似一目十行的概念,還有一題一分鐘,寫不出來就 “Let it go.” 至於聽力—「開頭是最重要的」、「要抓關鍵字」這是老師一直強調的部分,多益的聽力有多國口音,有些單字,美式和英式聽起來根本是兩個不同的字,所以老師在上課時會搭配著線上辭典,提醒我們需要特別注意哪些字的發音。

李唯溱老師將多益常見的文法分成兩本,一本是最基本的文法,許久沒接觸英文的人,可以先從此下手;另一本是較進階的文法,適合英文程度不錯,又想加強文法的人。而老師上課的時候,會幫我們補充更多的文法和單字,讓我在準備考試時更加得心應手。
三、環境
美加的教室都不大,小班制的教學,較能有良好教學品質,問問題不用等很久,老師和學生在課堂上,也能有更多的互動,進而提升學生的學習動力和信心。

結語:
我還記得英文老師在高三的時候提醒我們:「除非你們未來走的是英文相關科系,否則高中剛畢業的時候,就是你們人生英文程度最巔峰的時候。」我在美加學到的讀英文方式和每天閱讀的習慣,也一併帶到了大學。在大學中,這些知識仍十分受用,這也讓我更加確信自己當初的選擇是正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