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 TOEFL高分照片 朱宥鋼 106.jpg

中文姓名:朱宥綱
學校及科系:建國中學高中二年級
正式考試成績:Reading:29分、Listening:30分、Speaking:22分、Writing:25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06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9年10月26日

現在就讀建國中學,成績中上。從國小到現在英文從來不是讓我煩惱的科目,小學補過習後就一直把學校進度拋在後面了。國中會考英文雖然有點失誤還是滿分。因為如此,我跳過英檢直接挑戰多益,以930分通過。

上高中後開始考慮出國就讀大學或是研究所,得知托福是錄取重要評分依據,所以開始準備。不像多益,托福的範圍更廣而且多了口說及寫作──兩項我平常比較沒辦法接觸的技巧,自學可能會不足夠,所以那時就選擇了美加做補強的工具。

美加的設備非常完善,雖然我只有使用基本的上課及模考,但這些就已足夠提供所有重要的資訊了。各個老師之間的差異頗大,但這樣反而使課程更有多樣性。有些老師會積極的提供托福考試的即時資訊;有些會把課程內容整理的有趣又有條理,並適度加深加廣。還記得寫作課提供的好用諺語清單,和閱讀課的題型整理,都讓我能快速運用在考試中。其中,幫助我最多的是口說老師。他們能解析每個題型並發展出對應的回答公式,讓答題的速度降低且品質提高。最重要的是,課堂中有實際練習的機會讓我在真正考試時不會不知所措。

因為平時有頻繁接觸英文,托福考試的內容並不是我最擔心的。美加對我最大的幫助就是讓我熟悉各種題型,不至於看到題目時才需臨機應變。另外,由於美加本身是考場,模擬考即是使用正式考試的場地。兩次模擬考讓我能完全熟悉考試當天的流程及題目,真正考試當天,一樣的場景、一樣的任務,只需以平常心以最佳態度和努力應試即可,算是在美加補習的一大好處。

至於準備考試,雖然托福看起來像是大考,但不能用國內大考的方式準備。畢竟,托福是英文的檢定,而且和多益的商業風格不同,是非常生活化的應用。背單字必然重要,但根據我個人的經驗,日常的接觸才是最重要的。已經有在利用英文影集或新聞練習是最好的,但如果平常沒有使用英文,在準備期間可以嘗試用英文「生活」一陣子,像是刻意使用英文介面或是影片。盯著教科書或是刷題目也許可以加強你的機械化反映,但從日常應用獲得的語感會幫助你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