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 GRE高分照片 關捷羲 325.jpg

中文姓名:關捷羲
學校及科系:交通大學應用化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5分、Quant:170分、AWA:2.0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325分(二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9年11月23日

我自己就讀於交通大學應用化學系,而在我考GRE之前我已經先考過TOEFL了。我之所以會考這兩個考試就是為了要去美國就讀研究所而做的準備。

我認為準備GRE最大的挑戰就是字彙的艱深和語文邏輯。對於我來說邏輯是最艱困的一部分,這主要是因為美國人跟東方人思考問題跟陳述一件事情的邏輯是完全不一樣的。每一次我在做完邏輯思考題後,整個頁面通常是滿江紅因為錯的題目真的是太多了,而且剛開始做的時候還真的完全對題目所敘述的內容完全沒有頭緒。自己對於這種題目的挫折感相當大。

我自己非常感謝江璞老師鉅細靡遺地跟我們分析題目中的邏輯思考模式,使我們能很快地抓到題幹想表達的重點,這使我自己做題目的速度能加快。另外,自己也非常感激蔡睿、莫清崴老師的細心且有趣的講課,這讓我完全沉浸於學習英文的理想世界。

美加提供了我們很棒的模擬考教室能讓我們體驗到正式考試的感覺是如何,這對我的幫助非常 之 隻巨大,因為我有時候會因為不熟悉考場的環境而怯場。考試成績也不會太理想,但是因為 美加 每家提供了學生非常好的環境能模擬真實考試情況,令學生能在正式考試中有信心然後結果就會不錯。

接 著 者就是我的準備方法:我認為自己隨時有空的時候就會拿著單字書不停地去看,去嘗試背誦每一個單字書裡列出來的字彙。當中可能會有很多字看起來很相似但是意思是全然不同的。這時候我就會在每一頁的空格處列出一些相似的單字並比較出其中的差異,而這是對我來說最好的單字學習方法。因此,在正式考試中我最喜歡面對的就是單字題。

我相信大家在準備考試的時候一定會遇到很多的挫敗、困難,不過不要因為這些事情就對自己的準備感到絕望。成功絕對不是一天就形成的,一定是經歷了風風雨雨才有美好的結果;換而言之在準備GRE時也是一樣的道理,千萬不要想一天的準備就能考到自己的理想分數,而是要經歷那些寫練習題時所遇到的困難,自己才能不斷地累積經驗,成功才會自然而然地到來。準備的時候心裡不要想著一定要多少分,而是專注在自己的練習上面,更不用擔心會不會忘記今天內容,因為只要持續不斷地練習腦袋就會有深刻地印象,而且自己會對考試更有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