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 TOEFL高分照片 張家銘 111.jpg

中文姓名:張家銘
學校及科系:香港中文大學 工商管理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Reading:29分、Listening:30分、Speaking:26分、Writing:26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11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7年08月12日

嗨~大家好!托福對我來說已經是兩年前的事情了,最近因為興起想要申請研究所的念頭,想到兩年前在美加補習班補過托福學到蠻多應考技巧的,便決定來分享一下。我目前就讀於香港中文大學商管系,從小便就讀美語班,對英文的興趣也是從那時慢慢培養起來的。之前報考學測的時候英文是15級分、多益也考了950分。

其實報考托福是非常臨時的決定,因為本已決定在台灣就讀大學了,但就在七月初收到了中文大學的錄取通知,入學需求為需報考托福,於是我便毅然決然地報名了美加補習班的托福密集班。

我必須和大家說美加補習班的每一位老師都十分的配合每位學員的個別需求,像我去報名的時候已經開課了,但他們仍讓我在進班之餘同時補課,更在我有問題的時候提供了相當多的幫助。而在密集班中的模擬考更是讓我更加的熟悉了托福的考題以及如何應用老師教授的答題技巧,著實成為我最後取得高分的關鍵。

那這邊我就來跟大家分享我如何在很短的時間內用美加補習班給的資源和課後的複習及準備考好托福,達到自己的目標。至於如果有十分充裕時間準備的人,當然從日常生活中慢慢增加自己的聽說讀寫還是最好的啦!

聽力:
江璞老師的十大考點主要是讓大家可以抓到一篇段落中的一些轉折語氣,抓住考點,讓大家不會在每次聽都急急忙忙地把聽到的都抄下來,最後卻發現考題不是從自己抄下的那些重點中出出來。應用了多次之後我也發現自己的聽力舒服輕鬆的很多,在做筆記的方面也就是一個題組幾個關鍵字而已,最後拿了滿分的分數。

還有我個人覺得十分重要的是,聽力比起其他科目更需要你的語感,所以我建議各科考生在考前無論如何,每天都聽聽各個領域的新聞,讓自己熟習這個語言,在應考時也會輕鬆些。

閱讀:
蔡睿教授將考題分成不同類型,並就每個類型總結出不同的答題技巧,讓看不懂題目單詞的考生也能在運用這種答題技巧後,「推」出正確答案。不過我個人覺得托福的單字量還是挺重要的,所以能背多少還是多背一些吧。

口說:
為外師授課,我考的時候有六題,聽說現在改制了。不過總歸來說,其實看似不可循、無從準備的口說,都是有一些套路去讓回答簡單些的、而美加清楚地幫學員們整理出這些答題技巧,幫助到我非常多。托福並不是考你的字彙量有多少,而是看你在看一篇文章、聽完一個段落後,抓不抓得出他的主旨就行。無論你用多簡單的英文都是可以奪得高分的。

寫作:
寫作分為兩部分,我個人認為第一部分就是多練習。我依然記得李唯溱老師說寫作的第一部分就是將閱讀到的以及聽到的段落做點對點的反駁或認同,最後寫成一篇文章。這在大家做了一兩次模擬考後都會更駕輕就熟的。第二部分的話,我個人的準備方式是就每一個美加提供的題目去想出自己的理論點跟如何延伸,畢竟要在半小時內生出一篇三百字的文章也需要考生很快地找到理論點吧。至於一些語法的修飾,老師的講義中也提供了許多幫助與方向。

最後,我建議大家每周都要至少做一份模擬題來保持手感,考前兩周更是要更多。那在這邊就先祝大家都應考順利囉~謝謝你們看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