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 GRE高分照片 李孟勳 308.jpg

中文姓名:李孟勳
學校及科系:交通大學應用化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1分、Quant:168分、AWA:3.0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319分(二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9年11月30日

我叫做李孟勳,目前就讀於交通大學應用化學系四年級,從小到大我的英文能力不能說是最頂尖,不過大致都是落在平均之上,學測有些失誤考了14級分,指考則拿到了80幾分的成績,原則上就是比平均再好一點的成績。大學之前我只考過全民英檢,我最好的成績是考過中高級得初試(閱讀及聽力),複試的口說差了一點就過了,然而上了大學之後因為沒在補習,學校的語言課我也選修第二外語,所以英文能力頂多就是維持高三的水準,甚至有些微的退步。

由於姐姐選擇出國讀研究所,剛好在我開始思考未來方向的時候回到台灣,她跟我說了許多出國留學對她的正面影響,再加上家中的經濟狀況允許,我最後決定出國讀研究所,算是給自己的一個挑戰。在準備出國的資料時,我發現網路上許多人在討論GRE這個考試的準備方法,瀏覽過許多網路資料及各大論壇的考試版後,我發現美加的評價普遍來說都蠻正面的。後來我也親自到南陽街詢問各個補習班的課程安排。最後由於我在新竹讀書考量到便捷性的因素,我選擇報名每家的雲端課程。與我同屆的同學們聽了我的選擇,並親自去打聽後也都選擇美加作為幫助他們的補習班。 
從小到大,英文單字量一直是我的一大弱項,或許是理科的頭腦,導致我英文單字怎們背怎麼忘,而GRE的verbal又是以大量艱澀的英文單字聞名,當下在我了解考試的內容後確實令我困擾不已。好在蔡瑞老師的verbal教材幫了我許多忙,除了按照相似字義編排書籍,絕大多數的單字都是以英文來呈現他們的意思,所以在背誦字義時可以更加精確地了解他們含義。此外,雲端課程讓我在新竹任何時候都可以學習,不用把一個禮拜的某些時段空出來補習,而且課程在一個禮拜內又能不限次數的複習,讓我可以在寫完習題時再透過影片複習。扎實的複習讓我得以慢慢的把GRE的深難字彙記在腦海中。

老實說在準備的過程中我覺得最困擾我的不是考試本身的困難,而是準備過程的焦躁感。每當我翻開字彙書,看著密密麻麻艱澀的單字,我就開始跟我的心魔打鬥,逃避的想法每天24小時都在我的腦中縈繞。考前看到身旁準備國內研究所的同學一個個上榜,開始過快樂的畢業生活時,我時常懷疑自己當初為何要選擇這麼辛苦的路來走,常常過得憂愁。然而,我偶然看到美國總統甘迺迪在阿波羅計畫的演說時說了一句名言:「我們選擇走這條路並不是因為他很容易,而是因為他很困難。」深深打動了我,於是我開始努力的最後衝刺。考前我將我一直背頌不起來的單字整理在自己的筆記本中,考前幾天不斷複習,這個方法除了可以轉移我考試緊張的情緒外,我也非常推薦給大家。透過自己動手做筆記,可以讓自己對於那些陌生的單字有更多的熟悉感,而最後我也非常開心可以考到319的佳績。

祝福未來準備的學弟妹們可以了解你們並不孤單,曾經奮鬥過的我們這些前人的精神將會時刻與你們同在。在夜深人靜的桌燈前,你的努力會累積成無法阻擋的力量,最終引領你們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