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98準備心得-師資應考經驗豐富,抓錯訂正超精確!推薦TOEFL補習班

中文姓名:丁鈞佑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社會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Reading:27分、Listening:28分、Speaking:24分、Writing:19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98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9年12月1日

我目前是政治大學社會系四年級的學生,之前並沒有考過任何英文檢定,英文對我來說一直都不是個困擾,大學四年期間都也都有持續在閱讀英文論文和以英文進行口頭報告,但想到要準備或去考就覺得麻煩,也因此在大學時申請工作或實習都只能用學測分數充當自己的英文水準證明。後來到了大四準備申請交換和美國研究所時,才下定決心要去考托福成績,讓我之後可以進行相關申請。

托福考試對當時的我而言最大的困難大概就是複雜的考試類型,有聽、說、讀、寫四大項目,跟台灣升學中大部分是考閱讀跟文法的考試大有差異,就算是聽力,托福是注重對話中的文意和談話者的言下之意,而非我們習慣考細節如時間地點、提及的事物等等。第二個困難之處就在於考試的方式是用電腦,而非我們熟悉的紙筆,也必須進行英打與錄音,如果沒有對這些設備事先進行熟悉,我想對第一次接觸就是在正式考試的人而言,可能還沒習慣就已經考完了,也勢必會影響到成績而沒辦法完全發揮。

這兩個是我對托福最大的障礙,也是我原本從「自己報名考完就好」的心態轉為向補習班求助,我覺得美加除了可以幫我安排我念書以及練習的進度外,也可以安排我做一些我個人無法辦到的練習,其中包括:老師口說練習、寫作練習和實機模擬考試等等。首先口說和寫作是如果個人買一本參考書沒辦法解決的問題,而且我也認為是台灣人教育很缺乏的一塊,如果只有練習而沒有反饋其實根本不會進步,就像是口說如果你對著牆壁一直講、對不熟悉托福的同學講,或寫作只是拼命寫了很多篇,卻沒有人幫你改、指出你的錯誤或需要改進的地方,那其實不是「練習就能進步」的事情。因此美加在口說與寫作上都有提供老師替你進行修正和批改的練習,這部分是我覺得幫助還蠻大的地方。再來就是實機模擬考,其實美加提供的模擬考平台和實際考試非常相似,也讓我快速上手、更有信心,不會擔心實際考試時有甚麼預料之外的情況。

我覺得我印象最深刻和幫助最大的是江璞老師,因為江璞老師考試經驗非常豐富,他彙整了很多托福必考的單字給我們準備的方向,也會教授許多托福的答題邏輯和技巧,縱使你有好的英文實力,但如果沒辦法給出托福官方偏好的答案形式,那很有可能沒辦法拿下你的實力在托福的考試領域中應有的分數,會是很可惜的一件事情,因此讓這些老師教導並修正個人答題的方向我認為是基本功之外很重要的學習重點。另外,閱讀的季容老師教給我很多在閱讀題目上的方法,讓我原本看到托福閱讀看到頭昏腦脹答不完題目的窘境,可以順利閱讀並在時限內答題完畢,很感謝季容老師的幫助。

最後,我自己其實覺得托福看起來很複雜、很困難,其實熟悉題型之後會發現托福同時也很有趣,尤其不斷的在聽、說、讀、寫四項之間切換其實對個人學習英文以及語言的掌握上也有相當的幫助,比起傳統的考試來說實用的多。以我大學已經快畢業且正在準備美國研究所的身分而言,我也可以告訴準備大學或剛進大學的同學,托福的考試技巧與答題邏輯不只是應付這次考試而已,同時也代表了大學Presentation和寫Paper的邏輯,不外乎掌握重點、尋找證據並精準且邏輯地去論述不同立場的意見以及其論據,如果能夠確切掌握托福的答題方式,那在未來課業上和工作上的應用也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