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7準備心得—教學幽默有助益,學習過程很滿意!推薦IELTS補習班

 

雅思IELTS學員:李浩維
學校及科系:國立臺灣大學 機械工程學系
雅思IELTS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7.5分、Reading:8分、Writing:6分、Speaking:6.5分
正式考試總分:雅思IELTS 7分
雅思IELTS正式考試日期:2019年8月17日

 

我在今年6月的時候畢業於國立臺灣大學機械工程學系,我學習英文的時間大約有16年了,在高中畢業那年,我就曾應試過全民英檢中高級檢定。自學習英文以來,我一向都藉由學校的課堂以及閱讀坊間的英文雜誌學習英文,並無另外到補習班學習的經驗。由於我預計在2020年秋天的時候到歐洲讀與本科系相關的研究所,必須有國際認可的英語檢定成績。根據以前自己準備全民英檢的經驗,我發現自己似乎無法很有效率地運用考試的時間,以至於考試當下經常迫於時間的壓力無法完全發揮自己的能力,因此,在友人的推薦下,我報名了美加補習班的雅思IELTS課程。

 

在美加補習班的雅思IELTS課程中,季容老師在閱讀的部分指點了我們該如何辨識題目的類型,而採取不同的方式進行文章的分析,一旦了解題目的要求,便能迅速的找到關鍵的內容,在考試中著實令我省下不少的時間,改善了以往匆忙而緊張的應試經驗。在寫作準備的部分,老師提供我們自行編撰的講義,其中不僅有高品質的例文可以參考,也補充了許多適合用於寫作的字彙與片語,老師亦指導我們不同類型的問題應該如何分配適當的內容,以形成一個具有完整文章架構、內容精彩並且無偏頗的文章。我覺得在課堂上學習到的不僅有考試的技巧,在往後不論是工作或是學習時若有撰寫英文文章的需要,許多老師指導的寫作觀念也會有非常大的助益。

 

在聽力與口說的課程中,Mark老師擅長以幽默的方式與我們對話,除了模擬真實的雅思IELTS口試情境以外,也教導我們該如何設想出最符合自身經驗的情況,以順利發揮所長,盡可能主導口試的進行。由於平時甚少有機會使用英文與他人交談,在模擬口試的過程中,我發現自己在英文口說的流利度方面有很大的改善空間,而在表達自我觀點的時候,也時常會反覆以相同的方式作開頭,或是因為面對不熟悉的議題時而中斷的現象。

我想大部分的人在雅思考試中最感到不安的就是口試的部分,和真人進行面試總會有些慌張,在補習班的整期雅思IELTS課程中我們有兩次模擬考的機會,兩次的口試都是單獨與Mark老師進行對話,經過這兩次的經驗,我發現其實口試本身相較於其他三項測驗算是最容易的一部分,我們唯一需要做的僅是以平常心說話、清楚表達自已的觀點,時間非常有彈性,並沒有絕對的限制。Mark老師在口試結束後會總結出我們的問題並給予適切的建議,許多是自己也未曾注意到的問題。

 

在經過了補習班課程的磨練之後,我的口說能力有顯著的改進與提升。我認為在閱讀與寫作的考試中最需要注意的地方是時間的控制,尤其在大家普遍最擅長的閱讀方面,我建議每寫完一大題就將答案填於答案卷上,在實際考試時,就有一位考生因為時間停止時才忙著填寫答案卷而被監考委員沒收試卷,真的非常可惜。而聽力與口說的部分,只要平時有廣泛聆聽與練習英文,不要太過於緊張,我想大家也一定能有很好的表現。總體而言,我很滿意也很推薦在美加補習班的雅思IELTS學習過程,也期待其他考生能有所收穫。

arrow
arrow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