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 GRE高分照片 曾楷傑 318.jpg

GRE 學員:曾楷傑
學校及科系:政大新聞系
GRE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0分、Quant:168分、AWA:3.0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8分(一戰)
GRE 正式考試日期:2019年11月08日

我今年剛畢業於政大新聞系,預計申請明年的秋季班,由於還在等待兵役通知,所以將全部時間都花在英文考試上。不過在考GRE之前,我還花了不少時間備戰托福,因此嚴格說起來準備GRE大概只有一個半月的時間。

我在大學階段幾乎沒有接觸英文,基本上都是靠著高中程度的英語能力在打底,不過學測英文也只有13級分,所以能在短時間內考到需要的 GRE 分數,真的要非常謝謝美加補習班。

當初選擇美加補習班的原因是朋友介紹跟推薦,而且 GRE 課程老師都有數十年以上的教學經驗,小班制的課程也很符合我的需求。剛開始準備GRE的時候簡直痛不欲生,單字從來都沒有看過,只好硬著頭皮一個一個背,幸好蔡睿老師在verbal課上教我們用字根來背單字,背一個字根就可以同時記住很多單字,這種邏輯性的記憶方式真的減輕我不少負擔。而在莫清崴老師的verbal課,則是專門教同學解題,即使單字不懂,也能透過題目中的關鍵字,逐步推理出答案。莫老師常說「答案就在題目中」,這句話真的一點也沒有錯。

GRE的邏輯閱讀更是折磨人,剛開始就像無頭蒼蠅一般,文章看完有看沒有懂,做題更是常常全錯,還好江璞老師都會一題一題講解,並不斷叮嚀學生邏輯閱讀一定要先看文章在再看題目,並注意文章中的轉折詞。另外江老師還有提供填空1000題與閱讀200題,我把這些題目都做過並仔細檢討就去參加 GRE 考試,對我來說幫助特別大。

數學邏輯我想就不必著墨太多,基本上這部分對台灣學生來說都只是a piece of cake,所以課堂上只需要認得一些數學單字就能夠輕鬆應付,江璞老師也會提供超級多的習題給大家做練習,並針對同學的問題詳細的列出式子計算解題。當初給自己設定的目標就是計量要全對,可惜事與願違,提醒大家考試要細心,一定能在這個部分拿到分數。

莫清崴老師教授的AWA寫作課幫助同學釐清各種題型的解題技巧,另外也整理出許多模版,如果像我一樣英文程度較差(句型一成不變、文法常常出錯),只要按照老師所傳授的技巧至少也能得到3分。不過 GRE 寫作要進步仍脫離不了大量的練習,我在一個半月的準備時間兩種作文大概各寫了20 篇文章,但我自己覺得這樣的練習量仍然不足,也直接導致寫作分數跟亞洲學生相比屬後段班。

準備GRE真的是相當辛苦,奉勸各位一定要提早準備才不會像我一樣浪費許多時間。只要立下目標並堅持不懈,一定也能成功殺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