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 TOEFL高分照片 藺品曄 106.jpg

托福TOEFL學員:藺品曄
學校及科系:長庚大學醫學系
托福TOEFL 正式考試成績:Reading:28分(2019.07.13)、Listening:27分、Speaking:24分(2019.07.13)、Writing:27分
正式考試總分:托福TOEFL 106分
托福TOEFL 正式考試日期:2019年08月25日

簡單自我介紹:
我現在就讀長庚大學醫學系六年級,是醫學系的最後一年。2019年要申請國外短期的交換計劃,發現需要準備托福TOEFL ,加上有分數要求,決定來被很多人推薦過的美加補習班惡補一下。我高三時考過全民英檢中高級,後來進大學後,除了專有名詞,幾乎完全沒有在用英文,聽說讀寫都非常生疏。美加補習班對我最重要的幫助是重點提示,還有維持進度。常常白天實習很累,但因為有補美加,所以每週都還是固定會練習到聽說讀寫,就算趕不及去補習班上課,也會用周末把課補齊。以下分別就四個項目介紹我的準備方法:

托福TOEFL 閱讀
落落長的題目,一開始閱讀能力完全跟不上,看得慢、又看得太仔細,但其實題目的考點常常接在某些關鍵詞後。蔡睿老師教我們分成哪些題型,以及哪些連接詞之後是重點,或哪些單字是托福TOEFL常考的。在不斷練習下,時間不夠時,這些訣竅真的很有幫助。不過閱讀速度和單字,是要自己花時間練習跟背誦,我有買托福TOEFL 單字書,但我覺得靠閱讀題目背單字比較有效率也比較記得住。

托福TOEFL 聽力
托福TOEFL的聽力不會太快,不過要維持專注力連續聽3到4分鐘不閃神,才是最需要練習的部分。江璞老師在每次解題的時候,會跟我們說某部分是使我們分心的對話、用的單字也比較難,但其實不是考點,跟那段「比較快又比較難的對話」認真,後面很容易分神。老師會告訴我們要注意的關鍵字,聽力一出現,後面就要更注意聽。另外,做筆記很重要,就算當下聽得懂,還是建議寫下來,因為聽完一整段後,看到題目時已經忘記不少,容易不小心失分。

托福TOEFL 口說
口說由不同的老師上課,陶維極老師上課方式很棒,會刺激我們自由發揮去想,也會用接龍的方式讓我們腦力激盪,讓我們從腦袋提取出我們鮮少用出、但其實很適合使用的詞彙。有的老師會提供模板,不過每個人練習都有自己習慣的用詞,練到後來,只要邏輯通順、有講到題目的重點用詞,就可以得分。建議回答時趕快切入重點,如果鋪陳太多,還沒講到重點,時間就到了。

托福TOEFL 寫作
寫作每一段都要扣緊重點,就算用一樣的詞也沒關係,不要在托福TOEFL 考試時為了paraphrase而用許多華麗的詞藻,花太多時間想,不如先往下打,通順、有邏輯,比用艱澀難懂的詞還要重要。托福TOEFL 看的是思考邏輯以及論述能力,如果心有餘力,再適時 paraphrase 就好。建議寫五段,頭尾各一段,中間三段是針對題目的三個論點,盡量在該段第一句就簡潔有力寫出來,最後一句再緊扣主旨 。

同學之間互相鼓勵、截長補短是進步的好方法,考托福TOEFL 時,時間的控制真的很重要,這需要自己多練習TPO。謝謝美加補習班~讓我能順利通過托福TOEFL 考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