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 TOEIC高分照片 王彥雰 870.jpg

多益TOEIC學員:王彥雰
學校及科系:東吳大學社會學系
多益TOEIC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70、Reading:400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870分
多益TOEIC 正式考試日期:2019年12月8日

我是東吳大學二年級的學生。學測時我的英文聽力拿到A,但後面考不太好,只拿到10級分。這次是我第一次接觸多益TOEIC,除了要達到學校的畢業門檻之外,也是為了挑戰自我、對自己的英文程度做一個檢測。

我報名的補習班課程是為期1個月的暑期多益TOEIC 密集班,由三位多益TOEIC 老師分別授課:聽力課的王軍老師、文法課的蔡睿老師與閱讀課的潘莛老師。老師們會在上課時補充許多多益TOEIC 的常見單字,這對於考試很有幫助,也能讓人聚焦自己準備多益TOEIC 考試的方向。
例如reimburse這個單字,光是在我參加的9/29多益TOEIC考試中就出現了兩次,一次在聽力一次在閱讀,如果認得這個單字便能很輕易的理解題目、選出正確答案。而上課時最重要的就是認真聽、認真做筆記。有些單字老師會重複教到,我會建議每聽到一次就再做一次筆記,才能一遍遍加固自己的印象,至少要熟悉到會認、能聽得懂。

多益TOEIC考試技巧的部分,補習班老師們的建議可能略有不同。例如蔡睿老師建議我們按照題目的順序寫,從簡單的題目寫到難的,由淺入深;而潘莛老師建議我們從後面開始寫,從難的題目寫到簡單的,這樣心情比較輕鬆,也有動力往下寫。不同的老師有不同的考試技巧,建議在參加補習班多益TOEIC 模考時自己先嘗試一下,再決定哪種方式比較適合自己。

我準備多益TOEIC 考試的方式包括下列兩項:
1. 將上課時教的多益TOEIC單字重新謄抄整理,順帶復習一遍所有的上課內容
2. 從網路上印模擬的多益TOEIC新制答案卡,自己計時,用空白的題本練習題目

我第一次模考650,聽力390、閱讀260。剛考完時覺得很洩氣,甚至不確定總分有沒有500,因為閱讀有將近25題沒寫完、聽力也很多題跟不上,還在看選項時下一題就開始播了,然後一題亂掉就牽連到後面好幾題,十分手忙腳亂。
第二次模考830,聽力495、閱讀335。這次聽力比較能跟上節奏,得到的分數也超出我的預期:總分比上次模考多出180分,聽力甚至拿到滿分,這大大增加了我的信心。

而多益TOEIC正式考試我參加了兩次,一次在2019/9/29,一次在2019/12/8。我第一次考試的分數是830,聽力455、閱讀375。那次大約有10題文法題沒寫完用猜的(當時先寫閱讀);聽力還可以,不過有些題目沒跟上。但我想試著拚拚看金色證書(860-990),於是決定報名最近一次的12/8多益考試。這次大約有5題閱讀沒寫完,所幸最後分數870,剛好符合申請金色證書的資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