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 TOEFL高分照片 傅子芊 95.jpg

托福TOEFL學員:傅子芊
學校及科系:中央大學經濟系
托福TOEFL 正式考試成績:Reading:27分、Listening:27分、Speaking:21分、Writing:20分
正式考試總分:托福TOEFL 95分
托福TOEFL 正式考試日期:2019年12月21日

我目前就讀中央大學經濟系,其實在準備考托福 TOEFL之前也只有考過校園多益而已,並未在事前有太多的特殊規劃。但到大三升大四的暑假時,看著同班同學都對於未來有相當的規劃(如考研或實習),突然覺得自己也應該為自己的未來做打算,於是毅然決然地去報名美加補習班的暑期托福TOEFL密集班,因開始準備相關資料與考試的時間較短,所以我打算於2021年出國留學。

我幾乎是從零開始了解與準備托福TOEFL,因此剛開始覺得不光是我最頭痛的口說,連閱讀與聽力這種有固定答案的題目我都覺得做題十分沒有把握,挫折感很大。但是還好有美加補習班老師的幫助,讓我能在短期內將成績迅速提升。在聽力課時,江璞老師不只會不定期提供真題的音頻,也會在上課時有系統地示範各種類型的聽力測驗,也教導同學相當多的解題技巧,例如當我們聽到什麼關鍵字需要特別注意,或是要特別注意末段聽力內容,也會在上課講解時不時補充托福TOEFL單字。

閱讀課時季容老師在第一堂課時便將閱讀考題的題型分類,並一一教導我們如何破解各個題型,並以生動的例證讓我實際了解做題的節奏,老師也會不時整理許多考試高頻單字表,真的許多單字都不停地出現在今後的各次練習與正式考試中,且我覺得老師教我們的作筆記技巧真的非常實用,這個技巧讓我在之後面對閱讀的最後統整題都有一定的把握。

李唯溱老師的寫作課也讓我在短時間內將我的寫作提升至一定的水準,老師的教學有別於我對補習班老師的認知,因為老師並不會特別叫我們去背模板,而是鼓勵我們透過不斷的練習發展出自己的寫作風格,而老師也都會幫我們改額外的作文練習,因此我可以立即得到反饋,而每當我再次閱讀老師幫我批改完的作文,都讓我獲益良多。

口說課的陶維極老師與Mark老師都會在上課時先將各類題型一一拆解並且講解托福TOEFL考試的評分重點,而我認為口說課安排很好的一點是每次上課都只有一兩個固定題型的練習,因此練習其實相當充分,也讓我對各個題型更有印象,老師也很友善,都會鼓勵同學發言,也會給即時的反饋。

在準備托福TOEFL考試方面,剛開始我不會特別要求自己在時間內完成題目,但在越來越熟悉題目後我就一定會在時間內完成作答,我以這樣的方式反覆練習考滿分的試題真的進步速度十分快。我認為我的口說與寫作上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能在這段準備時間內迅速提昇我的成績我已經十分滿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