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 SAT高分照片 姜子羚 1560.jpg

SAT學員:姜子羚
學校及科系:上海中學國際部
SAT正式考試成績:Math:800分、Evidence-Based Reading and Writing:760分
正式考試總分:SAT 1560分
SAT正式考試日期:2019年12月7日
    
SAT Reading 閱讀:
來到補習班準備之前我跟大多數同學的情況是相反的——因為習慣了學校的考試導致我讀SAT閱讀文章時反而速度太快,常常會忘記細節,所以看到題目後又要重新讀一遍文章,不僅浪費時間而且重新讀的時候也經常會想太多。

來到美加補習班上的第一堂閱讀課SAT老師就向我們強烈建議閱讀文章前務必先看題,就好比給自己「劇透」以下文章內容,到時候更容易找到重點以及關鍵詞,知道哪裡需要放慢閱讀速度仔細推敲前後文,哪裡可以加速地skim過內容。

為了調整自己的考試速度,除了每次在補習班SAT模考時留意自己的做題時間,考前我在家裡也會給自己計時把補習班發的OG剩下的題目都做一遍。上完補習班的SAT課我發現不僅閱讀時間減少了許多,而且錯題率也逐漸下降。

SAT Writing and Language 語法:
考SAT的人都會開玩笑說語法的分「最值錢」,所以即便英文是母語的我還是發現自己有上課的必要性。小時候以為只要語句“sounds right”語法就通順的我當時看到語法課本很驚訝,因為不管語法對錯似乎每一句話都“sounds right。”因為初中起英文老師就再也沒有教過語法,我來到美加補習班就好像回爐重造,重新學習英文的foundations。

考試前多多溫習補習班的SAT筆記以及教學素材,考試的時候就可以一眼望去清楚知道每道題的考點。而且因為語法部分時間非常短一定要認真讀題!認真讀題!認真讀題!因為你不會有時間回頭檢查。 

SAT Math 數學:
雖然說比起閱讀和語法數學可能看起來像小case但也不能低估它的分值~考前多刷幾套題、補習班做錯的題目全部翻出來重新看一遍,直到不再粗心錯題基本上應該就可以咯~

SAT數學題多半都不會為難人,但是做題一定要慢慢做,不要像我一樣參加補習班模考的時候題目叫你找(x+1)2自己卻去找x的值 XD。

SAT Essay 寫作:
整張卷子做下來,寫作應該是最令我懊惱的一部分。在短短的50分鐘之內你必須看懂文章、整理好思緒、然後寫出一篇分析性論文。

而且SAT大改之後這部分更令我頭痛,因為college board最近都喜歡出一些不會直接給出claim或thesis的文章。考前可以多讀一讀往年的高分範例「不管是上google搜還是利用美加補習班SAT的作文老師給出的那一本」然後總結一下高分作文的共同點,正式考試再參考它們的organization進行寫作。考試的時候,答題卡上會專門留一頁給作文outline,不會被批改,所以記得一定要好好利用它整理文章脈絡喔~

最後的最後,考前記得一定要調整心態,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因為不管考得怎麼樣都有機會重考。希望在美加補習班的學弟學妹也都能考到自己心儀的SAT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