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 SAT高分照片 方毓琦 1480.jpg

【SAT學員資料】

SAT學員姓名:方毓琦
學校及科系:實驗高級中學雙語部 (National Experimental High School)
SAT正式考試成績:Math:740分、Evidence-Based Reading and Writing:740分
正式考試總分:SAT 1480分
SAT正式考試日期:2019年10月5日

【SAT準備心得】

大家好!我是毓琦,目前是就讀於新竹市實驗高級中學雙語部的高三生。為了申請海外大學的我,2018年10月開始準備SAT。最近在申請國外大學的我,非常開心地被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New York University Abu Dhabi) 錄取,而將會成為2024年班級的一員。能被全世界其中一間最難進的大學錄取(錄取率約4%),我認為美加補習班對我來說有極大的幫助,尤其是在準備SAT補習的方面。

我2019年的10月5日考了正式的New SAT,得到了1480(最高分為1600)。這是我考四次SAT考試,最高、最滿意,進步最多的成績。從一年前1290的分數到今年得到的1480,我認為美加補習班真的幫助非常多。

在美加補習班,我學到了非常多在其他補習班學不到的SAT考試技巧。這些是一些我在補習班上課學到的SAT知識:

Evidence-Based Reading Section
SAT的英文閱讀測驗會考學生們的閱讀理解能力和時間管理能力。閱讀測驗中會有大約五到六篇不同類型的章節。考生們只有52分鐘來念、理解,和回答關於這些文章的問題,所以時間管理真的非常重要。

閱讀不完所有的章節是很多考生們的問題。美加補習班的SAT老師會教導學生如何快速地找到文章的大意。其中一個技巧是閱讀章節中每個段落的第一和最後一句句子。這能讓閱讀能力比較差的考生們更簡單的回答問題。

如果考生們真的無法在考試時間內回答完所有問題,建議他們可以試試看先看過一次問題,再回頭念文章章節。


Writing Section
SAT寫作部分測驗目的是要考生寫出最簡短簡潔的答案。所以,考SAT寫作時,考生們應該選語法正確和言簡意賅的語句。

想在這個地方進步,美加補習班SAT老師會提供考生們很多英文書籍資料來熟悉英語詞彙和用法,並且給予我們練習寫作的回饋。

Math Section
對大多數的考生們來說,SAT數學算是最簡單的部分。最好的建議就是一直不斷的練習和寫數學。

知道哪種數學會出現於考試中對考生們來說應該會有一些幫助。美加補習班的數學課本因此非常實用,因為課本中的章節包含不同的概念。

Essay Section 
這個部分求SAT考生們閱讀一篇文章,而寫一篇分析那篇文章的作文。這個章節並不是在要求考生們的評論和個人意見,因此,考生們不該浪費任何時間在那上面。

考生們能透過查看過去的SAT考題來練習如何分析文章。College Board的網站上不只有以前考過的文章,也有以前考生們寫過的SAT作文和評分者的評論。考生們也能參考這些資料。

美加補習班的SAT衝刺班每個禮拜、每一天都有不同的學習焦點。在我上課的期間,星期一通常是專注於數學,而星期二到五是專注於英文方面。每個禮拜的星期二下午都會有SAT模考,而考試都是SAT考古仿真試題。

我很慶幸自己有在美加補習班準備SAT。在美加補習班的每個禮拜,我都有發現自己的分數一直不斷的進步。
我最後的考試成績也證明了美加補習班對我的極大幫助。我真的認為美加補習班是台灣最好的ST補習班。
我非常推薦之後要準備SAT的學生們選美加補習班;你們一定會得到好的結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