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 TOEFL高分照片 陳煥勳 111.jpg

【托福TOEFL學員資料】

托福TOEFL學員姓名:陳煥勳
學校及科系:國立台灣大學 會計學系
托福TOEFL 正式考試成績:Reading:30分、Listening:30分、Speaking:24分、Writing:27分
正式考試總分:托福TOEFL 111分
托福TOEFL 正式考試日期:2020年2月1日

【托福TOEFL準備心得】

英文背景:學測15級、指考90+
準備工具:美加補習班托福TOEFL講義、考滿分

之前沒考過任何英文檢定。上大學後偶爾會用英文做報告,其他會碰到英文的時間大概就是看老外YouTuber和英文新聞了。準備托福TOEFL只是想測試一下自己,而且以後也可能會用到,所以就報名了美加補習班的托福TOEFL課程。

[托福TOEFL閱讀準備] 
閱讀最重要的就是閱讀速度和理解文章的能力。閱讀速度並不是要把每一個字都看完看懂,而是可以在短時間內抓到重點。季容老師會在帶題目的過程教我們如何快速把文長掃過一遍、把重點抓出來,在之後做題目,尤其是summary的題目會比較省時間。另外,老師上課也會補充托福TOEFL常見的單字和重要的連接詞、承轉語,足以讓學生把文章關鍵的地方看懂。

我覺得托福TOEFL 閱讀的基礎是單字,單字量沒起來之前最好不要盲目刷題。閱讀TPO我大概寫了5~6回,有足夠的單字量,其實閱讀這部分對台灣學生來講應該不會太困難。

[托福TOEFL聽力準備] 
聽力應該算托福TOEFL最重要的,因為寫作和口說都會用到。一開始上課會不知道聽力筆記要抄甚麼,但江璞老師會教一些關鍵字。聽到那些字之後很有可能是考點,就要抄下來,而廢話的部分就不用抄了。我除了練TPO之外,還會看老外的YouTuber來準備,很多腔調都不太一樣,可以增加聽力能力,也可以放鬆一下。

聽力TPO我大概寫了5回。檢討的時候,我會把重心放在我的筆記和答案是否有關,然後檢討自己筆記的內容,把上課教到的托福TOEFL考試技巧運用到實戰上。

[托福TOEFL寫作準備] 
寫作和口說是輸出的項目,也就是就算有很多單字量,文法很熟練,用不出來就是用不出來。李唯溱老師上課會教我們如何想點、延長句子、補充好用的單字片語,偶爾還會直接上課請我們寫一段。另外,每周回家作業老師都會改,可以達到最好的複習效果。

寫作TPO我練了10回以上,因為一開始我打字很慢,獨立寫作30分鐘都打不到300字,這部分就是要多練習。而整合寫作其實就是在考聽力,所以作筆記很重要,越詳細越好。整合寫作最好要有模板,每次練習準備都用那個模板,免得還要浪費時間想怎麼開頭等等。

[托福TOEFL口說準備] 
口說對於不是讀雙語學校或ABC的人來說應該都蠻困難的。美加補習班口說是老外來教,所以可以聽到最標準的口音。Brandon老師會在上課分組,大家都有機會開口,老師會到處巡,給予適時的指正。最後老師會親自講一遍,可以從中學習他的口音、節奏、用詞。口說講義裡也有一些模板可以參考,很實用。

我覺得托福TOEFL口說最好組個讀書會,因為這個需要長期固定時間練習,有其他人一起準備可以互相指正學習。另外,口說的聽力也是很重要,需要多多練習。

最後,美加補習班供學生在他們的托福TOEFL官方正式考試中心模擬考的機會,要務必把握,除了測試一下自己的實力外,還可以模擬各種干擾,這些在真正托福TOEFL考試都會遇到,所以務必去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