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 SAT高分照片 吳羽蘋 1400.jpg

【 SAT學員資料】

SAT學員姓名:吳羽蘋
學校及科系:康橋國際高中三年級
SAT正式考試成績:Math:730分、Evidence-Based Reading and Writing:670分
正式考試總分:SAT 1400分
SAT正式考試日期:2019年12月7日

【SAT準備心得】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吳羽蘋。目前就讀康橋國際高中高三。我的學習歷程幾乎都是在國外,或者國際學校。所以基礎的英文對我來說沒有什麼困難。
準備SAT目的就是為了準備大學入門要啟用。我開始準備SAT的時間有點晚,2020要出國留學,而高二暑假才開始上美加補習班的SAT課程,所以時間比較緊湊。

在SAT準備的過程中我遇到很多挫折。語法和數學對我來說比較簡單,純粹是因為數學是我們國高中都學過的內容,而語法部分我因為有基礎的底子。主要花最多時間準備的就是閱讀部分。
SAT閱讀要求你在短暫的時間快速掃過篇章,並且用critical thinking答題,而平時愛看小說的我是偏向慢悠悠的讀一篇文章,剛開始就是常常閱讀題沒來得及看完。

我之前都沒有去過補習班,所以無法以美加補習班來跟其他的補習班機構比較。但是我覺得最幫助我的幾點如下。

首先,美加的分科教學: SAT分閱讀、寫作、數學和語法,在美加補習班的一週五天,每一天都分配一個部分。而每一個部分都是不同的老師教。我認為將各個科目各有專精的SAT老師合起來對我們的學習很有幫助。另外,其實SAT四個部分都有一點聯繫,在補習班教課的一些內容也有共鳴。所以四個不同老師總合補習SAT幫助我了很多。

其次,美加的各科重點整理:美加補習班SAT老師上課都會列印每一天的課程大綱。剛上課的一個禮拜,我精神狀態不太好,每天四個小時有時候會很想睡覺,而miss掉一些零碎的重點。而老師們給我們準備的這些摘要重點我們可以拿回家再閱讀。我幾乎每堂課回家都會再複習鞏固一下當天學的內容。而這些紙本資料就派上了用場。 

最後,每週擬真模考: 美加補習班每週二都有SAT的模考。平時在家裡我都有做模考,但是氣氛還是不如在補習班的真實。自己模考比較容易,因為沒有旁邊的人的干擾,時間掌控也有所差距。我就是比較喜歡在美加補習班的SAT模考。大家同一時間的做題,然後不到幾天錯題就會發回來。我認為大家一起準備模考的效果真的比自己在家裡模考的效果好很多,我也很慶幸美加SAT補習有這麼一個經驗。

其實我的SAT成績不算是很頂尖的。我也是考了三次才上1400的。但是這三次進步的經歷我學到了蠻多絕招。之前自己練題,最後錯的題目我就準備一個錯題本,把不會和不應該錯的題目都寫下來,未來反覆回味就比較不會錯類似的題目。

最後,祝大家考到自己理想的SAT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