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 GRE高分照片 羅元奕 312.jpg

【GRE 學員資料】

GRE 學員姓名:羅元奕
學校及科系:中山大學光電系
GRE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48分、Quant:164分、AWA:3.0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2分(二戰)
GRE 正式考試日期:2019年11月23日

【GRE 準備心得】

我剛從中山大學光電系畢業,目前要申請美國電機科系研究所,我大學英文學測12級分,一開始補英文是因為認為自己的英文能力不足,想要在大學這段期間有所提升,之後經由家人和朋友的推薦下選擇了美加補習班。

GRE對我來說最困難的應該就是準備Verbal的部分了,因為不但要記很多日常不太會用到的單字,而且在閱讀邏輯也會很常選到自己認為是對的答案,導致一開始真的在寫回家作業都是錯很多的那種,但經過兩個月的補習班GRE課程和之後的幾個月複習,慢慢地能了解GRE題目其中的意思,錯誤率也減低不少。

蔡睿老師的Verbal課,教我們用字首、字根去背單字,如果真的很難背的話,老師會教我用諧音法去記,當然除了學會這些技巧還必須加上每天複習加深印象,才能在GRE正式考時看到單字有所反應,因為在考Verbal時考生能用的時間是很少的,另外老師還教我們填空的技巧,像是看那些關鍵句去選正確的單字等等。

我認為江璞老師給我的最大幫助在於老師會給無止境的GRE題目不管是計量還是邏輯閱讀去給我們練習,加深我們的熟悉度,老師常講不怕GRE題目不夠只怕我們不寫,老師在上課時真的是有問必答,不管是什麼問題或疑惑都能盡量提出,而且在閱讀邏輯課也是,即使加課也一定會把我們的問題解決,所以經過不斷的問問題與寫作業,我發現我的閱讀邏輯有在進步。

莫清崴老師的AWA寫作課程,我認為也相當不錯,老師教我們如何正確的寫作,並提供一些有用的句子讓我們去背,因為在GRE考試就可以直接套用,另外老師每一種題型不只有講解,也都有附上一些範例給我們參考,使我有很棒的文章可以參考,我也要感謝批改作文的老師,每一篇作文給予評論與指出優缺點,使我對AWA的題型與寫作技巧更加熟悉,另外老師也有教我填空的技巧,像是只要知道單字的正反意思,不用完全知道單字的意思,也能正確地回答答案,老師教我們看一個句子要先看它的動詞再看它的形容詞最後才看它的名詞,這樣不用完整的看完一個句子也能回答問題,我認為這技巧對我很有幫助。

最後,準備GRE真的很辛苦,也需要耐心,很容易放棄,尤其是當努力了很久還是錯很多的時候,但是一定要堅持到底,每天不斷的練習,最後一定會戰勝GRE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