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105準備心得-融會貫通解題精髓,加強邏輯概念!推薦TOEFL補習班

 

【托福TOEFL學員資料】

托福TOEFL學員姓名:蔡佳晉
學校及科系:清大動力機械學士
托福TOEFL 正式考試成績:Reading:28分、Listening:28分、Speaking:22分、Writing:27分
正式考試總分:托福TOEFL 105分
托福TOEFL 正式考試日期:2020年1月11日

 

【托福TOEFL準備心得】

我叫蔡佳晉,2019年剛從清大動機系畢業,準備托福TOEFL前有的英文成績只有學測13跟多益800,什麼全民英檢我是真的完全沒碰過,但當初打算考托福TOEFL就知道難度跟前面兩者是有差距的,所以就決定直接來補習班準備。
而會想考托福TOEFL也是因為2019年10月興起想去美國讀研究所的念頭,於是便在10月底很快的報了美加補習班開始準備。

來補習班之前有先試著寫寫看托福TOEFL閱讀題目,第一個念頭就是,文章也太長了吧…,題目問的問題又不知道要從文章哪裡找起,後來才知道這真的不是什麼問題,後面會再講。
接著也在補習前先把美加補習班發的托福TOEFL 2000單裡有顏色的單字在一個禮拜內快速背過一次。真的必須說,這些2000單真的真的太重要了,它們非常容易在考題跟文章各處出現,而且很多單字都是高中就看過,真正要重新背的也不會到非常多,所以真的一定要背!

開始上補習班托福TOEFL課程後,第一個印象就是蔡睿老師教的閱讀解題技巧,例如:各段重點幾乎都會在開頭就點出來、舉例的重點通常在例子前面而非例子本身、轉折後才是重點…。老師教的這些解題重點一開始可能會讓人有點疑惑,為什麼可以這麼果斷判斷重點在哪?但當接下來讀了大量托福TOEFL文章就會發現,它們的邏輯順序都是非常一致的,不會像中文般瀟灑發揮。托福TOEFL文章各段都是同一個道理,沒轉折就是觀點一致,有轉折的話就要注意轉折後的重點為何,自然而然就會發現這些情況都跟老師整理出來的技巧不謀而合。只能說雖然老師提供的技巧是非常有利的工具,但最重要的是要把這些觀念吸收進腦袋裡面,多寫托福TOEFL題目的時候要培養出跟老師所講的技巧一樣的解題直覺。

另外,聽力是個對我來說比較難準備的項目,從之前多益就是聽力比閱讀低分,所以在補習班的時候我特別注意江璞老師傳授我們的10大考點。其實這10大考點我覺得跟閱讀抓重點的精髓很像,例如學生發問老師回答、某些用詞代表重點要出來了,這些考點也是平常練習題目就要熟悉它們。每次在檢討聽力題目的時候,我都會在各種考點處標記出來,提醒自己下次再聽到類似字眼的時候代表題目就出在這邊。

寫作方面分為兩個部分,第一個部分最需要準備的能力絕對是做筆記,筆記都有記對的話這部分真的就沒什麼大問題了。第二部分就會需要多練習、多準備一點,李唯溱老師上課一定會講到,托福TOEFL寫作著重的點幾乎不在用字的深度(雖然太淺的單字還是不要寫太多,例如that is very good->直接送分),而在於邏輯的順暢度,這點真的非常重要!該轉折的就用but, however, nonetheless,因果關係就用since, because, as a result, therefore, thus。不要覺得改考卷的人應該懂你的邏輯就不寫它們,把這些表示語氣的詞適當的用在托福TOEFL文章裡絕對是能幫助加強邏輯的關鍵。

口說的話我覺得正常台灣學生考出來應該都不會相差到太多,我身邊兩個朋友一個23一個21,而我自己是22,真的沒差這幾分。所以我認為準備口說就是把該講的講出來,也不用要求自己語法都要對,最重要的應該是在於流暢度跟發音語調,能把它們稍微練起來、考試不要出大意外,基本上口說分數的浮動真的不太大。

最後給正要開始準備以及正在準備托福TOEFL的考生一點我自己的小建議。在準備托福TOEFL的過程中,任何項目,第一步都應該先要求自己有把老師上課所講的內容吸收進腦袋裡面,回家練習準備的時候也可以活用上課學習到的技巧。
以上有做到差不多程度,接下來要要求自己,練習的時候不要給自己第二次機會或比正式考試更多的時間,舉口說第一題來說,練習的時候只給自己15秒思考,時間一到就開始計時60秒答題,等到練習完才開始針對不足的地方思考該如何讓自己進步(閱讀、聽力、寫作也是一樣道理)。當然,從第一步到第二步之間會覺得挫折,但這絕對會增加臨場反應的能力,且總比自己真正上了考場,不知道該怎麼臨機應變還要好。

最後最後,我認為真心想要把托福TOEFL考好的人只要肯努力絕對做得到,我自己本身是在不到4個月的時間內解決完托福TOEFL跟GRE。學英文本身並不難,難只難在跨越自己的惰性,一旦你肯像跑馬拉松一樣時時刻刻督促自己不要鬆懈於準備托福TOEFL,要考好真的不是一件難事。

 

托福105準備心得-融會貫通解題精髓,加強邏輯概念!推薦TOEFL補習班

 

更多補習班學員的準備托福TOEFL高分心得

 

 

------------------------------------

 

你一定要選擇美加托福TOEFL補習班的理由

【中外 托福TOEFL 師資超強大】

✓ 中外籍名師搭配教學,經驗值業界最高,托福TOEFL聽說讀寫技巧全方位搞定

✓ 定期觀察全年度托福TOEFL題型,名師親赴考場研究考題,融合於課堂教學中


托福TOEFL 模擬考猜題超精準】

✓ 獨家研發官方托福TOEFL知識點、本季必考點,提供學員大量練習

✓ 最精準的仿真托福TOEFL模考練習,分數落點準確率達90%


托福TOEFL 原場考照表現超亮眼】

✓ ETS官方授權托福TOEFL正式考場,學員可原場考試,減少緊張感

托福TOEFL120滿分學員就在美加、110分以上學員最多

美加補習班-托福TOEFL官方原考場

(美加補習班為托福TOEFL官方原考場,上課、報名考試都超級方便!!)

 


打造你的托福TOEFL準備計劃

可依據學員不同需求,彈性選擇高效率托福TOEFL課程!

美加補習班-托福TOEFL課程

♦ 8週 托福TOEFL正規班 - 適合準備時間多的考生,每週安排4天上課

♦ 12週 托福TOEFL假日班 - 適合平日繁忙的考生,週日集中砲火上課

♦ 3週 托福TOEFL寒假密集班 - 適合學生族群於寒假期間每週5天密集上課

♦ 6週 托福TOEFL暑期密集班 - 適合學生族群於暑假期間每週5天密集上課

托福TOEFL100分必勝班 - 適合決心衝破100分的學員,可選上任何托福TOEFL正規課程,考完托福TOEFL成績未達100分者可於報名上課日起18個月內不限次數回補習班續上托福TOEFL課程。

美加補習班-托福TOEFL課程

更詳細的課程介紹,請連結至美加補習班官網-托福TOEFL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